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篮球峰会周琦2分:感谢有这样的机会

体育资讯重庆晨报 2015年04月13日 12: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加拿大的贾马尔·默里砍下30分,率领世界队11日在波特兰举行的世界篮球峰会上以103:101险胜美国队。作为中国唯一参加的球员,周琦出战12分钟得到两分、三个篮板和三次封盖。

  世界队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4分,美国队在全场得到22分的肯纳德的带领下疯狂追赶,但默里最后一节独砍10分,帮助世界队在过去四年中第三次击败美国队。

  耐克世界篮球峰会被誉为“球星摇篮”,每年汇集全世界19岁及以下最好的球员一起训练比赛,目的是为世界各地有才华天赋的年轻人提供展示的舞台,每次现场都会云集大量NBA球探。

  “这是一群充满天赋,充满个性的孩子,能执教他们乐趣多多,”世界队的主帅罗伊·拉纳说,“他们甘愿为他人作出牺牲。我们之所以愿意搭建这样一个舞台,是因为你可以看到这些孩子在很短的一个时期内有所进步,并在未来有不可限量的前途。”

  作为中国唯一入选本次峰会的球员,19岁的周琦当日出场12分钟,得到两分、三个篮板和三次封盖。“对我来说团队是最重要的,我打几分钟不重要,只要球队能赢球,”“大魔王”周琦说,“很高兴我们做到了,这是场令人兴奋的比赛。感谢耐克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对于我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来说,这就是全世界最高的舞台,这些天在篮球峰会我学到了很多。”

  对于周琦,主帅拉纳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想他就是个明星,前途无量,像他这样身高的球员有这样的运动能力和灵活性真是难得,”拉纳说,“他的脚踝一直有伤,但即便如此,今天周琦的表现仍让人印象深刻。我很高兴今天他是为我们队打球,而不是站在对手那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