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老鹰签约8岁白血病男孩 一天短合同满满都是爱

体育资讯湖北日报 2015年04月10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雷克·波兹曼是不幸的,这个美国佐治亚州的8岁男孩患上了绝症——急性髓性白血病;而波兹曼又是幸运的,当地时间8日这一天,他从亚特兰大鹰队得到了一份为期一天的合同,圆了自己成为NBA球员的梦。

  在一家慈善机构的安排下,波兹曼和其他13名患上白血病的孩子本来要去奥兰多的迪斯尼乐园玩,但他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得到消息后,老鹰队向波兹曼发出邀请,并送上了他盼望已久的礼物——一份一天的合同。

  8日的签约仪式相当正式,老鹰队CEO斯蒂夫·库宁和主教练麦克·布登霍尔泽都出席了。按照合同,在当日老鹰队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波兹曼作为球员坐在替补席上,赛前和队友们一起热身、参加准备会,球队还专门为波兹曼在更衣室里安排了写有他名字的衣柜。

  有记者问布登霍尔泽,准备让波兹曼打什么位置。布登霍尔泽笑着回答:“他想打什么位置都行。”这当然是开玩笑,波兹曼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在比赛开始前介绍球员的环节,他获得了满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老鹰队这个赛季的战绩不错,而这次的善举更为他们赢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有网友说,这是老鹰队本赛季做得最好的一笔签约;还有网友给波兹曼起了外号,叫“伟大的雷克”。(通讯员 程丹)

  链接

  一天合同并非首例

  去年10月,犹他爵士队和一名年仅5岁的白血病儿童签约,合同也是为期1天。球员们和这个孩子一起训练、热身,还抱着他扣篮。

  去年12月,金州勇士队和一名白血病球迷签下1天合同,这名球迷参观了勇士队的训练,还在比赛前上场亮相,得到全场欢呼。

  今年3月18日,休斯敦火箭队用一份一天合同签下了一名患有肌肉退化症的16岁少年,火箭队还为他专门制作了一件“1号”球衣,上面印着少年的名字,哈登、特里等球员也送上签名球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