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周琦亮相篮球峰会受关注 选秀模拟排行榜列第11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04月10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当地时间4月11日,2015年全球篮球峰会将在美国波特兰举行。中国男篮希望之星、新疆队19岁小将周琦受邀于本周抵达波特兰开始训练。作为中国惟一球员代表,周琦的出现受到了众多NBA球探和美国专家的关注。他在美国著名选秀网站《选秀速递》的2016年选秀模拟排行榜上迅速蹿升至第11位。

  在赴美的首日训练中,周琦的表现相当出彩,他在分组对抗赛中与全美综合排名第3的高中生球员勒比斯伊尔对位,尽管身材略显单薄,但周琦凭借出色的运动能力和身高臂长的优势占据上风,还给对手送出一记“火锅”盖帽,博得满堂彩。不过,他在次日的训练中扭伤了脚踝,并缺席了昨天的训练。经过医护人员的检查,周琦这次受伤属老伤复发,并无大碍。

  周琦在此次参赛的球员中身体素质十分出众。赛事组委会通过先期体检给出了周琦的详细身体数据:身高2.18米,臂展2.29米,站立摸高可达2.91米。这些数据都让在场的业内专家感慨不已,很多人也开始预测下一个“姚明”即将诞生。

  根据《选秀速递》网站的预测,如果周琦今年报名参加NBA选秀,非常有望进入“乐透区”(NBA选秀首轮前14位被称为“乐透区”),但周琦本人目前并未明确表态何时参加选秀。

  据了解,全球篮球峰会创办于1995年,每年4月上旬举办。比赛对阵双方为由全美高中毕业生组成的美国队和19岁以下非美籍球员组成的国际队。由于赛事每年都会吸引全球和全美最具篮球潜质的年轻球员参赛,因此也有众多NBA球探前来观看,这项赛事被誉为NBA未来之星展现实力的舞台。

  NBA近5年的状元秀全部参加过这项赛事,从这里登陆NBA的国际球员也不在少数。周琦作为第9位中国球员受邀参赛,将代表国际队与美国队对抗。此前,王治郅、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都曾参赛过这项比赛。为了支持这位中国男篮的希望之星,正在海埂基地集训的国家队为周琦大开绿灯,允许他推迟两周报到。

  (记者 王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