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帕克:薪火相传是圣城传统 马刺终将属于莱昂纳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0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4月10日消息,在以110比98大胜火箭后,马刺已经豪取9连胜,他们同西部第二灰熊之间的差距只有0.5个胜场。在这波连胜期间,马刺最大的惊喜在于莱昂纳德,这位上赛季总决赛的FMVP渐渐有了球队老大的气质,GDP组合已经敢放手让莱昂纳德去发挥。

这9场比赛,莱昂纳德场均只打28分钟就能砍下19.4分外加5.4个篮板2.7次助攻2.7个抢断,命中率高达58.8%,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48.1%,他是现如今球队的头号主攻点以及头号得分手,风头甚至压过了过去三个赛季马刺的进攻核心帕克。

但对于核心位置的让出,帕克并不在意,他表示自己正在将接力棒传给莱昂纳德,这支球队终将是莱昂纳德的球队,而且,薪火相传正是马刺的传统。

“我跟吉诺比利仿佛回到了过去,你必须得分享球,等待属于你的机会到来,”帕克说道,“有时候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甚至都拿不到球,但莱昂纳德现在的表现太不可思议了,这支球队终将是莱昂纳德的球队。”

“就像当年邓肯将接力棒传给吉诺比利,吉诺比利又将接力棒传给我一样,现在接力棒将传递给莱昂纳德,我会竭尽全力继续保持侵略性参与到进攻中,但莱昂纳德才是球队真核心,他现在的表现很棒,有些夜晚我也会像今天打火箭那样手中有球,但多数时间球会掌控在莱昂纳德手里,我们必须过渡到那个阶段。”

帕克说,当年马刺以邓肯为核心时这样的情况他经历过,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效仿当年的邓肯,让出核心位置,甘做配角。

“莱昂纳德很年轻,他现在的表现很棒,他会遭遇双人包夹,而我要做的就是在他身边协助他,”帕克说,“就像我跟邓肯合作的那些年一样,我会站在底角,等待邓肯做他的工作,我们在分享球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到来上都做得很棒,在这方面我也没有什么不同。”

正如帕克所言,薪火相传是马刺的传统,波波维奇时代,马刺核心经历了四次更迭。邓肯通过选秀加盟马刺后从大卫-罗宾逊手中接过权杖,等到邓肯年龄增大,吉诺比利率先接过接力棒,后来吉诺比利将接力棒传给了帕克,如今帕克正在将接力棒传给莱昂纳德,马刺正在进入到莱昂纳德时代。

波波维奇常常教育弟子:“为了球队利益牺牲你的自负,收起你的野心。”而帕克这番话完美诠释了波波维奇的理念,《圣安东尼奥快讯报》就评价说:“马刺的伟大浓缩为了帕克简短一席话。”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