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000场!帕克迎生涯里程碑 队史第二仅次邓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01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今天马刺95-81击败热火的比赛中,托尼-帕克完成一项里程碑,代表马刺常规赛出场达到1000场,排名队史第二,仅次于蒂姆-邓肯(1323 场)。帕克在这场里程碑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法国跑车的风采依旧。GDP另外一名成员吉诺比利代表马刺出场857场,距离千场大关还有一定距离,目前排名队史第五。帕克今天全场得到16分5助攻2篮板。

  邓肯是马刺王朝的奠基者,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集所有荣耀于一身。帕克和吉诺比利也是马刺的奠基者,如果去其他球队的话,他们有能力作为当家球星,有能力书写自己的篇章。但无论是帕克还是马努,他们都坚持留在邓肯身边,大部分时候做邓肯的绿叶,宁愿牺牲自己的成就。

  帕克曾经说过,自己有一天或许真会离开马刺,但有个前提条件。那就是邓肯不打,马努不打,波波老爷子退役了。在此之前,自己是不会离开的,钱多 少不是关键问题。帕克职业生涯6次进入全明星,1次获得总决赛MVP,4次入选全NBA最佳阵容二队。但他在马刺从来没有拿过一次顶薪。

  马刺王朝的建立,邓肯是绝对核心,但有一个问题我们不可忽略,那就是随着邓肯年龄的增加,能力的退化,马刺的核心也在转化。他们经历了邓肯的大 前锋时期,帕克的控卫时期,和现在的莱昂纳德小前锋时期。在帕克作为核心的时候,他获得了2006-07赛季总决赛MVP,那个时候他完全有能力拿顶薪。

  或者说,如果帕克那个时候为了钱,他完全可以去其他球队,现在已经可以拿第二份顶薪了。但帕克没有这样做,他和GDP另外两个成员一样,宁愿自己少拿一点,也想让球队补强,让球队一直保持总冠军实力。这份牺牲精神,放在NBA今天这个时代,已经是接近神话和传奇了。

  马刺现在的核心球员莱昂纳德,还没有大红大紫的时候,马刺就张罗着和他续约,给他开出千万年薪。莱昂纳德拒绝,他想要一份顶薪,不想降低自己的工资。这里没有贬低莱昂纳德的意思,他有这个能力,值得拥有顶薪,只是他没有传承GDP的牺牲精神,商业味儿浓了一些,感情淡了点儿。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