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对阵国安上港缺兵少将 埃里克森为首发阵容头疼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0日 0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超本周末将展开第五轮的比赛,这也是新赛季以来首次上演榜首大战——上港主场对阵国安。两队在积分榜上同积10分,国安以多两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一。

  面对来势汹汹的领头羊,上港队却遭遇到了伤病和停赛的困扰。球队新赛季打造的“双核”孔卡和达维都将因伤缺阵,上轮吃到红牌的中场防守大将蔡慧康停赛也无法出场。上港拿什么来对抗兵强马壮的北京国安?主帅埃里克森必须对原有的主力阵容做出较大的调整,这也是对这位世界级名帅含金量的实战检验。


  A计划:汪佳捷踢后腰

  孔卡、达维和蔡慧康这三大中场主力无法出场,埃里克森会排出一个什么样的首发阵容呢?从上轮让于海改打后腰,而不是将孔卡后撤来分析,瑞典教头还是希望人员变动越小越好,尽量不破坏球队原先运转良好的战术体系。

  上轮客场对阵天津泰达,孔卡下场之后,武磊来到了中路出任前腰,替补出场的吕文君踢右边锋,左边锋还是埃弗拉,将海森顶在锋线上,这也很有可能就是上港队主场和北京国安比赛时的前场攻击阵容。于海将会继续出现在后腰位置上,顶替蔡慧康的将是原本就是后腰出身的汪佳捷。由于韩国国脚金周荣复出有望,所以汪佳捷可以不像上轮那样客串中卫,而是出现在自己熟悉的后腰位置上。这样安排的好处是能够最大程度上发挥出球队的进攻实力,将孔卡和达维缺阵的影响降到最低。

  汪佳捷的位置感是埃里克森看重的,也有身高和头球,是后防线前一道不错的屏障,而且汪佳捷由守转攻时的控球和出球能力也不错。去年主场赢下北京国安的比赛,汪佳捷当时就是首发出场和蔡慧康搭档后腰,只是如果本场比赛首发,那么他的防守任务将会更重。

  B计划:王燊超来客串

  当然,残阵出击迎战中超顶级强队北京国安,上港队也许会采取以稳为主的策略,那么首要考虑的就是防守,如果攻击线还是像“A计划”里分析的那样,那么这个时候后腰位置上就需要防守能力更强的球员。谁能够最好地代替“老黄牛”蔡慧康在防守中的作用,目前上港队中最合适的人选应该是右后卫王燊超。

  王燊超最早踢的是中卫,也踢过后腰,只是在柏佳俊和李运秋先后离队之后,又被改造成了边后卫。所以边路助攻能力一般,但是防守相当稳健,埃里克森如果想要一个纯防守的后腰,盯死对方的组织核心巴塔拉,勤勤恳恳的王燊超就是首选。

  如果王燊超真的客串后腰,前四轮都进入了替补名单的傅欢也许会获得新赛季的首次出场机会,担任右后卫。拥有速度和身体的傅欢,正好对上国安的左前卫宋博轩,肯定会有一番激烈的缠斗。

  C计划:屯兵两个边路

  中路没了孔卡,上港队还有一个选择就是索性将兵力集中在两个边路。北京国安最有威胁的也是两个边路,通过边路下底,然后中锋德扬在中路寻找机会。所以屯兵边路不但能够扼制对手最擅长的进攻套路,还能在对方边路压上后找到攻击的空间。喜欢边路做文章,埃里克森也正是这种类型的主教练。

  上轮国安和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宋博轩和陈志钊一左一右在两个边路非常活跃,加上两名边后卫赵和靖以及周挺也非常喜欢上前助攻,彻底摧毁了对手的防线。而上港队其实也并不缺乏边路人才,新赛季6个进球中有4个是边路传中,中路包抄打进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