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于大宝战申花首发存疑 球员踩场满意工体新草皮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4月03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今晚,2015年第一场京沪大战将在工体上演,北京国安将在工体迎来目前联赛排名第一的上海申花。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虽然申花携3连胜而来,但坐镇主场的国安会拿出最好的状态,取得比赛胜利。

  将星 于大宝首发?曼帅卖关子

  京沪大战历来硝烟弥漫,也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国安官方赛前发布了新海报,老版的“三杆洋枪”卡西亚诺、冈波斯、安德雷斯在后,德扬、巴塔拉、费祖拉乌组成的新三叉戟“突前”,寓意“传承”。这让不少球迷联想到昔日国安9比1大胜申花的那场比赛。

  申花目前状态不错,联赛取得3连胜。曼萨诺了解北京和上海之间的渊源,他表示,在主场国安没有理由表现得比对手差,球队会拿出最好的状态。“相信我们会取得胜利。”曼萨诺说。

  经历了国家队比赛日,国安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联赛开始后双线作战的疲惫。目前,除了雷腾龙、张呈栋与张辛昕继续缺席,其他队员都可以出战今晚的比赛。5名参加国家队比赛的队员归队后,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感谢上帝,于大宝、埃尔顿、德扬这几名队员都没有伤病。”曼萨诺说。

  伤病还是让国安的后防强度受到一定影响,曼萨诺坦言,今晚的比赛无法依靠这些队员了,这几名队员的任务就是好好养伤,但他相信能上场的后防队员会防住申花的锋线人物。

  在国家队两场均打入关键入球的于大宝状态火热,他能否首发也成了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于大宝的状态,曼萨诺非常满意,但是否会首发,曼帅却卖了一个关子,“不是在国家队打得好才能在俱乐部首发,而是在俱乐部打得好才能入选国家队,这是一个相反的逻辑。”

  对手 申花未踩场 恩里克伤停

  中超历史上,国安申花共交手22次,国安以9胜5平8负稍占优势。在主场,国安对申花取得了7胜1平3负的成绩,优势明显。尤其是近5次主场,国安全部奏凯。申花主帅吉洛表示,他对过去的历史已有了解,“我们输了不少场次,今年希望局面能得到改观。”

  吉洛强调,现在要把精力集中在这场比赛中,而不是停留在历史上。“无论跟谁比赛,我们都抱着必胜的信念。”吉洛表示,国安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去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请大家相信,我们的队员现在状态也很好,未来也会表现得越来越好。”

  本赛季,申花可谓旧貌换新颜。绿地入主之后,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球队又引进了澳大利亚国脚卡希尔,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联赛前三场,上海申花不仅保持全胜,而且打入8球。

  对国安的利好是,目前申花队中的头号射手,4球领衔联赛射手榜的恩里克本场比赛无法出战,队中大将吕征也有些拉伤。吉洛坦言,面对国安这样强的对手,比赛会有些困难。

  昨晚,申花全队姗姗来迟。原本18时30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延迟了近一个小时。此外,申花取消了在工体的踩场训练。对此,吉洛表示,队中很多队员对工体并不陌生,适应场地没太大必要。昨日,申花在康桥基地进行了训练,吉洛称在自己家里训练会更舒服。

  场地 草皮遭吐槽 工体换新颜

  早在亚冠主场对阵浦和红钻的比赛结束后,浦和主帅彼得洛维奇就对工体的草皮质量有所质疑。“可能我说的话听起来像是在找借口,但工体草坪对我们这种适合短传的球队来讲不是很好。”彼得洛维奇说。

  除了客队的吐槽,本场比赛前,工体的草皮质量也受到了队内球员的质疑,他们表示,这样的草地质量确实拖了比赛的后腿,也给运动员的安全造成了一定隐患。

  事实上,早在2013年,工体为确保北京国安队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特意决定单季在场地里先后铺设暖、冷两型草皮。

  但影响工体草皮质量的因素也有很多,联赛紧密的赛程是一方面原因,更重要的是除了要举行国安的比赛,工体还要举行各种活动,比如演唱会。而承租一场中超比赛的收益,远不及承接一场演唱会的收益。非赛事活动对工体的草皮质量影响最大。加之北京天气尚未完全转暖,所以曾经引以为傲的草皮一直没有到最佳状态。

  所幸,在工体维护草皮的工作人员不懈的努力下,工体的草皮又重新焕发生机,平坦如昨。加之前日的一场小雨,在踩场时,不少球员对草皮的质量相当满意。

  本组稿件 新京报记者 房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