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詹姆斯三双诠释何为统帅 场上布置战术完全没错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06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主场99-94战胜公牛,取得3连胜。詹姆斯得到20分10篮板12助攻,生涯第38次,本赛季第1次砍下三双。

  两天前,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有布置战术的自由,并且过去11年,他几乎场场都是这么做的。

  在詹姆斯看来,自己跳过主帅,直接在场上指导进攻,并非一种越权,或是球霸的做派。他想做的,只是帮助稚嫩的骑士尽快成长。赛季打到现在,詹皇对这支队伍的改造效果,也的确是外界有目共睹的。无论是对骑士的战绩,或者是詹皇的个人发挥,你已很难再有更多的苛求了。

  而进入常规赛收官阶段,詹姆斯的构想,就是让这种良好的势头延续下去。至于数据,詹皇似乎已没有那么看重了。

  坦白说,单论个人进攻,詹姆斯今天的发挥相当一般。首节,在用常规武器骚扰了几下公牛防线之后。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詹皇的手感始终不好。次节,他在单挑公牛防守者的时候,甚至出现了两次尴尬的投篮三不沾。

  但詹姆斯个人攻击的停滞,却不影响他对全队进攻的流畅疏导。而詹皇的犀利传球,显然也要比他的单打袭篮更加可怕。事实上,在詹皇的组织下,骑士从比赛一开场,就牢牢压制对手,后场两大悍将欧文和JR-史密斯更是频频从中受益。

  原本,外界曾预想,面对强悍的公牛,骑士这个夜晚会遭遇一场苦战。可令人意外的是,比赛进程却出人意料的轻松。而战局如此发展,恰恰是跟詹姆斯密不可分的。

  末节,公牛一度掀起了凶猛的反扑浪潮。但随着詹姆斯重新登场,对手的攻击波却被他轻松化解。在詹皇抢下本场个人第10个篮板球后,他已经成功砍下三双。要知道,这还是皇帝本赛季第一次正式的三双表现。去年11月,皇帝在对阵鹈鹕的时候,曾差点三双,后来却被联盟驳回了。

  但是相比于轻松赢球,詹皇对于三双显然已没那么的看重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