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场2球!铁闸为巴萨续命 这一头就值回2000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06日 0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本赛季初,巴萨为即将31岁的马蒂厄掏出了2000万欧元。路易斯-恩里克钦点的法国后卫,因其年龄被中国球迷戏称为马蒂厄,运作这笔转会的苏比萨雷塔也被口水所淹没。但在整个赛季中,马蒂厄的表现一直稳定出色。最近两场比赛中,马蒂厄更是成为了巴萨的关键先生。

  在对阵皇马时,马蒂厄在任意球进攻中为巴萨打破僵局。当时梅西左路45度任意球传中,马蒂厄在中路小禁区前头球射门,皮球直飞球门右侧网窝之中。马蒂厄的这个进球,帮助巴萨在国家德比中打破僵局,红蓝军团最终2比1小胜皇马并将领先优势拉大到4分。

  今夜,又是马蒂厄为巴萨续命。在整体进攻混乱不堪的情况下,马蒂厄又一次在定位球进攻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巴萨这次罚球地点,与上轮破门时几乎相同,但却采用了完全不同的战术。这次传中人不是梅西而是哈维,皮球落点不是中路而是后点。但抢点的却是同一个人,马蒂厄在小禁区右侧飞身头球冲顶,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入网窝。在赛季首回合交锋0比1不敌塞尔塔时,巴萨有4个必进球被门框挡出。这一次,横梁却把马蒂厄的头槌射门挡进了塞尔塔大门,冥冥之中似乎真有天意。这个进球,是巴萨本赛季第13次利用间接任意球或者角球破门,向来不擅长空袭的红蓝军团如今却成了定位球大师级球队。

  巴萨引进31岁的马蒂厄,的确算不上“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谁也不知道马蒂厄的状态能保持多久。但最近两轮这两个关键球,却已经值回了马蒂厄这2000万欧元的身价。如果拿掉这两个进球的话,巴萨将与皇马、塞尔塔连交两张白卷,并在积分榜上由领先皇马4分变成落后皇马1分。“这个进球与对阵皇马时的进球同等重要,”马蒂厄赛后表态,“有时候我们的确踢得不好,这个上半场是本赛季表现最差的,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3分。”

  在整体表现不理想的情况下,巴萨的胜利既要归功于马蒂厄,也要归功于皮克。马蒂厄在定位球进攻中攻城拔寨,皮克则在防线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阿尔维斯被诺里托爆成了渣,皮克无数次的为巴西人擦屁股。在马蒂厄进球前两分钟,皮克还在本方禁区内做出了一次极为关键的致命铲球。

  当时塞尔塔中场直传,查尔斯禁区中路反越位成功,塞尔塔9号已经出脚准备射门。在查尔斯脚碰球前的一刹那,皮克斜刺里杀出将球铲走。若非皮克这次关键铲球,查尔斯极有希望近距离攻破巴萨大门。在皮克为巴萨续命之后,才有了马蒂厄的头槌绝杀。皮克本赛季的表现是巅峰级别的,在两周前的国家德比里,他就曾在禁区内把贝尔的内切突破铲出底线。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