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莱万两灭旧主成多特克星 无罗贝里逼出最强神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4月05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重返西格纳伊度纳球场,对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并非一件愉快的事情,被多特球迷视为“叛徒”的他,不得不忍受8万主场球迷铺天盖地的嘘声。不过,莱万将压力化为了动力,第36分钟,他头球破门,帮助拜仁客场1-0力克多特。本赛季两次交锋,莱万均攻破旧主球门,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多特克星。

  本场比赛,罗本和里贝里都因伤无法出战,少了他们在两翼输送炮弹,莱万在前场获得的支持少了许多。不过,被迫“自力更生”的莱万反而展现出了更强的战斗力,在控球权增多的情况下,莱万在前场踢得更加积极主动,活动范围也明显增大,无论是带球还是过人,都显得自信从容。第36分钟的进球就是最好的写照,当时,莱万先是中场接球后漂亮地转身过人,看到穆勒前插果断直塞,虽然穆勒禁区内的射门被挡出,但莱万已经及时包抄到位,中路冲顶将球稳稳送入空门,1-0!

  拜仁能够主客场双杀多特,莱万可谓是居功至伟,首回合在安联球场,在拜仁0-1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正是莱万在第72分钟抓住苏博蒂奇解围失误的良机,门前16米外推射破门。这一次,又是莱万策动进攻,并最终头球破门。目睹莱万如此出色的发挥,多特球迷的嘘声中恐怕不只是愤怒,还带着几分郁闷。

  经历了上半赛季的低迷后,冬歇期后,莱万前进的势头难以阻挡,最近7轮比赛,他已经打入7个进球,本赛季的德甲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4个,在队内仅次于打入17球的罗本,而且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相较于上半赛季进球寥寥,心态迷失的窘境,莱万已经实现了良性循环,进球增多带来信心提升,信心提升又使他能稳定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三个进球,莱万都是在罗贝里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打入,而且比赛中,他创造机会的能力也越来越强。这对近来饱受伤病困扰的拜仁来说,无疑是利好的消息。倘若莱万能保持这股势头,接下来欧冠淘汰赛对阵波尔图,拜仁过关也会有更多的底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