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官方MVP榜:哈登稳居首位 库里次席勒布朗回前3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04日 0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最新的MVP榜,休斯敦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继续在榜单上领跑,金州勇士队的库里紧随其后,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勒布朗重回第三位,但MVP之争被认为已是哈登和库里的二人PK。洛杉矶快船队的保罗升至第4,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威斯布鲁克跌至第5位。

1.哈登(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周五在战胜小牛队的关键一战中,哈登得到24分、6次助攻和4个篮板,对一位过去5场比赛中曾拿到过51分(生涯新高)、33分和31分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略显平庸。这就是哈登本赛季的最美妙之处,不论火箭队何时需要他,他就能做出贡献。迎战小牛队时哈登的手感并不理想,15投6中,三分球8投2中,但他在罚球线上发挥稳定(12罚10中)。哈登带领球队在西部仅次于勇士队排名第2,火箭队能排在第2,很少有人能预测到,特别是他们还遇到重要球员的伤病(像霍华德、琼斯等)。本赛季哈登有相当了不起的表现,他理应是MVP的热门。

2.库里(2)

位于东海岸的观众们也许无法守候在电视前欣赏库里和勇士队同太阳队的交锋,真是这样,你应该去看看精彩集锦,这是库里和队友们在82场常规赛中的最新一次精彩演出。库里得到28分(22投10中,三分球11投6中),还有8个篮板和5次助攻。在勇士队这支拥有联盟最深的阵容深度,同时拥有最佳阵容的队伍中,库里是名气最大的球星,不过人们对他的评价不应该受到勇士队经理迈尔斯及其智囊团极具成效工作的影响。由于整个球队表现的提升,这很容易让库里的作用被打起折扣,但你却不能否认这样的事实,他就是那个带领联盟领头羊前进的核心。的确,没有库里的勇士队也具备冲击季后赛的实力,但他这样的明星存在才让球队成为争冠热门。

3.勒布朗(4)

周五在战胜热火队的比赛中,勒布朗的生涯总得分超越尤因升至历史第20位,这是他的另一个里程碑时刻,又超越一位名宿。勒布朗已不需要在去验证离开迈阿密的决定是否正确,骑士队已牢牢把持东部第2,他们被视为东部最大的夺冠热门。在带领热火队连续4年闯入总决赛后,勒布朗有足够的能力把骑士队带回到真正的冠军竞争者行列。随着骑士队拿到主场17连胜,勒布朗可以要求任何想要打的战术,如果布拉特、勒夫或者其他人反对,那么他们只要想想勒布朗休息复出前球队的处境如何就可以了。

4.保罗(5)

保罗这一周经历了从失败者到胜利者的转变。在输给库里和勇士队的比赛中,保罗的一个镜头被反复播放,这之后他就强势反弹,在遇到利拉德和阿尔德里奇后完全爆发。保罗的竞争天性让他只会以牙还牙,因此应该没有人会对他在迎战开拓者队时的出彩感到意外。在球队反败为胜的一战中,保罗得到41分、17次助攻、5个篮板和4次抢断。快船队本赛季的不稳定有多重原因,但保罗的领导力、能量和努力程度,这在比赛中得到完全体现。任何有关联盟本赛季最佳控卫排名的争辩,候选名单中必然会有保罗。

5.威斯布鲁克(3)

三双和一人率队的出色表现,这在本赛季无法帮助他冲击MVP,但他的表现仍让人称道。不过三双近来时常伴随着失利,看看考辛斯就会知道。事实上,统计数字所反映的也并非毫无问题。在与小牛队的比赛中,威斯布鲁克、坎特和莫罗都得到至少30分,可雷霆队仍然不能赢球。在2014-15赛季,尤其是后半赛季,威斯布鲁克频频用卖力的表现给人们留下回忆,可这是一个MVP赛季吗?所剩时间寥寥,看上去他面前的山太高了,他实在爬不过去。

排名第6到第10的球员依次是开拓者队的阿尔德里奇(6)、老鹰队的米尔萨普(7)、灰熊队的马克-加索尔(8)、鹈鹕队的戴威斯(9)和公牛队的保罗-加索尔(10)。

值得注意的5位球员:开拓者队的利拉德、老鹰队的蒂格、骑士队的厄文、马刺队的邓肯和国王队的考辛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