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东北德比辽足全力争胜 四轮不败将进第一集团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4月03日 1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大连阿尔滨、哈尔滨毅腾两队于去年双双降入中甲,辽宁宏运、长春亚泰成了今年中超赛场仅有的两支东北球队。周六下午,两队将约战盘锦,上演中超“东北德比”战。

  1:0胜贵州人和、3:2力克山东鲁能、1:1石家庄永昌队,宏运队前3轮强取7分,进5球、丢3球,净胜球2个。宏运队的这些数据统计竟同实力强大的恒大队完全一致——两队并列积分榜第4位。从“保级专业户”到现在的“准强队”,宏运队俨然已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一匹“黑马”。只是,本赛季联赛才刚刚开始,他们能“黑”多久还有待时间来检验。

  3轮拿7分,宏运队主帅陈洋也多了几分底气,“我的目标是赢得每场比赛,没有看重是几连胜,我们现在处于转型中,现在是在防守反击的基础上,要主动攻出去。一支强队要具备驾驭和控制比赛的能力,我们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但这肯定是辽足前进的方向。”

  3轮拿7分,近期一直随队助阵的辽宁省足协负责人梁殿乙依然谨慎低调,“从防守反击到攻出去,辽足要进步、要提升必须要走这一步。但问题在于,辽足现有的本土球员踢球技术含量不高,向前短传渗透的能力不强,所以有时候比赛打着打着就走样了,失误多了,后场起大脚多了。所以,我们对辽足不能要求太多了,3战能拿7分,相当不错了,而且要清醒地意识到,后面的比赛更艰苦、更残酷,周末迎战亚泰队,就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亚泰队本赛季首战0:2客场不敌山东鲁能,次战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队延期,第3轮客场1:1战平恒大队,亚泰队3轮2战积1分,排名仅为第13位。不过,客场能够战平恒大队,亚泰队却再一次展示了不俗的战斗力。

  上半场同恒大队打对攻,亚泰队打了主队一个措手不及,并且取得了1:0的领先;下半场少一人的亚泰队全力防守,尽管场面被动,但他们并没有给对手更好的得分机会。“如果亚泰队能够保持并延续这样的比赛状态,那么他们绝不是一支保级球队。”这是恒大队主帅卡纳瓦罗对对手的评价。

  宏运队与亚泰队在中超历史上,有过16次交锋,其中宏运队只拿到4胜5平7负处于劣势的成绩单。最近3个赛季,主场作战的宏运队,仅取得了1胜1平1负的赛果。从过去3轮比赛来看,宏运队的优势在于稳定,而亚泰队则状态起伏过大。这恰恰是宏运队胜机所在。

  中超联赛休战一周,宏运队的队内伤情已大为改观。前锋波利的韧带拉伤已基本痊愈了,但此役能否出场还存疑问。假如波利能够登场作战,并且起到中场指挥官的作用,那么詹姆斯、邱卡两人的进攻威力也将随之大幅度提升,宏运队前场进攻三叉戟的威力也将真正释放!

  3轮拿7分,宏运队若能在主场击败亚泰队,那么就将4轮积10分,继续跻身积分榜第一集团,为全年保级征程奠定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