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年度最佳队友奖邓肯大加入围 美记质疑詹皇未入选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03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据ESPN报道,“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年度最佳队友奖”12位入围名单出炉,邓肯、大加索尔,以及近期表现强劲的热火队长哈斯勒姆榜上有名。 

     NBA球员最希望和谁成为队友?

  在今年“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年度最佳队友奖”入围名单中,邓肯、加索尔、哈斯勒姆等入选。除了上述三位外,还包括夏洛特的杰弗森,丹佛的尼尔森,金州的伊戈达拉,亚特兰大的布兰德,新奥尔良的安德森,波特兰的布雷克,底特律的巴特勒,孟菲斯的卡特和克利夫兰的迈克-米勒。

  “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年度最佳队友奖”设立于2013年,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其目的是为了表彰联盟中“无私地打球,对于球队敬业并且专注”的“理想队友”。

  这个奖项由联盟元老们从东西部各提名6个候选人,然后再由球员投票选出最终获奖者,不过球员不能投票给自己的队友。本届的获奖者将于下个月决出。

  “美职篮年度最佳队友奖”,又称为“特维曼-斯托克奖”,这个名字是来自于NBA历史上一段队友间的故事。1955-1956赛季,球员捷克-特维曼和莫里斯-斯托克斯同时进入NBA辛辛那提皇家队(现在的国王队)成为队友。 但斯托克斯在一场比赛中头部受伤,且伤的很重,要支付高额医药费,但球队对此却不负责,那时候社会保障体系也很落后。就在最危难时刻,特维曼伸出援助之手,不仅支付了部分医药费而且还坚持照顾他,直到1970年斯托克斯去世。这个在黑人受歧视的时代里,身为白人的特维曼能如此不离不弃,实在难得。

  在设立之初,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奖项也曾遭到吐槽。很多人表示该奖项的评选标准太模棱两可了,而且没有一个很明显的界限。当时,热火队的随队记者伊拉温德曼就在推特上吐槽:年度最佳队友奖?那为什么不列一些在总决赛中不断帮助队友的球员呢?比如现在的勒布朗……

  不过就前两届获奖者比卢普斯和巴蒂尔来看,这个这个奖项似乎并不看中数据,而且更倾向于进入职业末期的球员。荣获首届奖项的比卢普斯在那个赛季大部分是穿着西装坐在场边,一共只打了22场比赛,场均19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得到8.4分和2.2次助攻,各项数据都跌到了生涯最低。去年获奖的巴蒂尔也在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