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安踢得成熟难对付 申花跨过将迎灿烂天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4月02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周五,前三轮顺风顺水的绿地申花将迎来老对手——北京国安。这场比赛有多难?无需用太多的言语去赘述,只要看看两队在工体的对阵纪录以及本赛季国安的成绩单,一切也就不言自明了。

沪媒:国安踢得成熟难对付 申花跨过将迎灿烂天空

  4月1日采访吉洛的时候,我最为关心的是吉洛对于这场比赛的定位,因此我将是否认同外界“客场拿回一分就是胜利”的看法抛给了他。吉洛的回答挺实在,他先是表示对这种说法不持反对意见,可随后他话锋一转表示,但是到了客场如果仅仅想保平的话会永远保不平,所以一定要想办法赢,这样才能够有更好的结果。吉洛的这段话,归结起来就是四个字——赢字当先。

  “客场拿一分就是胜利”与“赢字当先”,这实际上就是保与争的话题。保多半会让人保守,甚至因此而对对手产生一丝畏惧;而争就有可能激发士气,让队伍爆发出意想不到的潜能。气可鼓,不可泄。

  当然,毕竟对手的实力比较强,争还需争得有策略,有智慧。经过曼萨诺的调教之后,目前的这支国安队已经踢得很成熟,1:0的战略,让这支球队不会跟你踢得大开大阖,往往都是瞅准机会偷一个歇手。这样的球队,肯定是最难对付的。如何对付这难啃的骨头,这需要吉洛细细思量,也是对吉洛的一次考验。

  当然,这场比赛也是对绿地申花这支处于良好上升态势之中的球队一次严峻的考验。前三轮比赛状态火到发烫的恩里克受伤很可能缺席比赛,球队的进攻折损了不小的火力。再加上吕征同样因伤缺阵,右路又少了一匹快马,进攻手段方面又是一大损失。前三场比赛,除了守门员位置上的微调,吉洛一直对首发阵容保持不变,即便是帕帕伤愈,吉洛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如今,恩里克和吕征的受伤,逼迫着吉洛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这就是考验球队板凳深度以整体实力的时候了——联赛一共有30轮,跨度达半年多,在这么漫长的时间,必然会遇到队员伤停的情况,如果没有足够的人员储备,那么这支队伍要想在联赛结束时依然鹤立鸡群,将是相当困难的。

  比赛要一场一场打,关要一道一道过。国安这道关,对于目前处于复兴之中的绿地申花而言,确实非常困难,但要是能够顺利跨过去,那必将迎来一片更为广阔而又灿烂的天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