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寿星”丁俊晖再度赛场庆生 状态回暖望再冲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01日 22: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2015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选手丁俊晖,同时也是寿星的他以总比分5-1击败马克-戴维斯,用一场大胜为自己28岁生日庆生。

  由于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通常开始时间都是在每年的3月底到4月初,因此丁俊晖每年的生日基本都是在比赛中度过的。而作为东道主选手,主办方在每一次都会为丁俊晖举办一定的庆祝仪式,这也算是为丁俊晖鼓劲的一种方式。

  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中,比赛开始前,主办方在现场奏响了生日歌,全场观众起立并随着伴奏,给丁俊晖唱了一首生日歌,为丁俊晖加油打气。而在丁俊晖以5-1轻松战胜对手过后,主办方极具创意的准备了一个台球桌样式的生日蛋糕,为其庆祝胜利以及生日。

  在2005年的比赛中,丁俊晖刚刚18岁,当天他赢得与香港选手傅家俊之间的德比战,为自己送上生日礼物。赛后,赛事主办方为他准备了一场生日宴。在生日宴上,傅家俊送上蛋糕,祝贺小晖获胜,最终丁俊晖也不负众望,夺得了职业首冠。

  在07年,丁俊晖受到过于沉重的主场压力,首轮即遭到霍金斯的淘汰,早早出局。而失去了夺冠机会的他,选择进行公益来为自己庆祝生日,他来到一家医院探望其中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和脑瘫的孩子,并祝愿孩子们能够早日康复。

  随后09年的比赛中,丁俊晖进入职业生涯的一个低谷,首轮就遭到国内选手淘汰。而这也成为丁俊晖几年以来最为伤心难过的生日。

  2010年的比赛上,丁俊晖重整旗鼓,在生日当天成功击败对手。而为了庆祝这场胜利,主办方专门为他准备了一个大蛋糕,而丁俊晖的妈妈还亲手喂给丁俊晖一块蛋糕。可惜的是,最终丁俊晖并没有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延续了10年的极佳状态,在11年的比赛中,丁俊晖再次赢下这场“生日之战”。而在赛前,主办方还为丁俊晖组织了一场生日会。在开赛前20分钟,全场灯光熄灭,仅留下球员通道的灯光,紧接着丁俊晖在所有观众的呼声中登场,接受全场观众的祝福。

  12年的比赛中,丁俊晖遭到对手逆转,将前进的脚步停止在了半决赛上,虽然没能用胜利来庆生,但这也是其赛季第二佳的好成绩。在比赛结束后,丁俊晖就同朋友前往卡丁车赛场游玩,随后转战酒吧为自己庆祝生日。

  在2013年,丁俊晖没能持续前两年的优异表现,在首轮就遭到霍金斯的淘汰。在这次的比赛中,丁俊晖更多的是作为一名解说,为球迷们倾情献声,这种特别的体验为自己庆生,想必丁俊晖自己也觉得很新鲜吧。

  而在去年,过27岁生日的丁俊晖以一场5:1对阿斯特利的胜利为自己庆生,赛后丁俊晖在现场切主办方为自己准备的生日蛋糕,胜利加蛋糕成为丁俊晖去年的生日礼物。更值得他高兴的是,这也是即05年之后,丁俊晖再次获得中国公开赛的冠军。

  在庆祝过自己的生日后,丁俊晖将继续为自己第三个中国赛冠军而努力,其第三轮的对手是威廉姆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