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花样滑冰比赛中的双生花:双人滑和冰舞

体育资讯新民晚报 2015年03月23日 1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同样是两人配合,同样是在冰面上演绎缠绵感情。对于大多数初次观赏花样滑冰的观众而言,比较容易将双人滑与冰舞混淆。

  在双人滑项目中,要求一位男选手和一位女选手配合,在冰上表演同步的单人滑动作,及双人滑特有的动作:抛跳(男选手“抛掷”女选手跳跃)、托举(男选手将摆成某种造型的女选手高举过头)、双人旋转(两位选手同时绕一个共同轴心旋转)等。

  冰舞偏重于舞步,对技巧性动作有严格的限制:不允许有典型的双人滑动作及单人滑的跳跃与旋转动作。两名选手在近距离保持国际标准舞造型的同时,要紧扣音乐节拍表演复杂多样的步法。

  冰上舞蹈起源于花样滑冰,始于20世纪30年代的英国。冰舞强调用动作表达音乐意境,比赛按规定舞、创编舞和自由舞的顺序进行。规定舞是根据规定的音乐、图案、步法和重复次数完成动作,共有22套。创编舞比赛,由选手自选音乐,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套自编的舞蹈步法和图案。自由舞也是由选手自选音乐,在规定的4分钟内,完成由各种步法、托举、小跳、姿势、握法等动作组成的自编舞蹈。 厉苒苒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