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CAA综述:肯塔基2分险胜晋级 威斯康星双塔闪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9日 1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29日,NCAA锦标赛展开了8强战首日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威斯康星大学85-78战胜亚利桑那大学,晋级四强;随后,夺冠大热门肯塔基大学则经过一场鏖战,68-66险胜圣母大学,艰难的挺进4强。

  威斯康星大学85-78亚利桑那大学

  此役,威斯康星大学两位锋将萨姆-戴克和弗兰克-卡明斯基是球队获胜的大功臣。其中卡明斯轰下全场最高的29分,还抢到6个篮板,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之后,他凭借175分的总得分,成为了威斯康星大学队史上,在NCAA锦标赛中,得分最多的球员。萨姆-戴克得到27分5篮板,在队史锦标赛得分榜上,晋升至第三位。另外,过去25年的8强战中,一支球队里有两名队友得分同时达到25+,这样的情况仅仅发生过4次(包括今天的比赛)。

  亚利桑那大学这边,全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布兰登-阿什利得到17分4篮板,霍利斯-杰弗森贡献17分8篮板,TJ-麦克康奈尔14分5助攻,凯勒布-塔祖斯基11分,替补盖比-约克11分。

  上半场,威斯康星大学首先发力,在戴克和卡明斯基的带动下,以10-2开局。此后,亚利桑那大学逐渐找到状态,布兰登-阿什利依靠跳投和罚球连砍6分,助球队将分差抹平。接下来,双方陷入长时间的拉锯战,半场打完,亚利桑那大学反倒以33-30领先。

  易边再战,威斯康星大学没有再给对手留下机会,他们一鼓作气反超了比分,并迅速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最后阶段,亚利桑那大学虽奋力追赶,但却已经无济于事。最终,威斯康星大学85-78赢下比赛,晋级4强。

  肯塔基大学68-66诺特丹大学(圣母大学)

  作为本届赛事的夺冠大热门,此役,肯塔基大学却打得相当吃力,比赛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处于被动。但凭借卡尔-安东尼-托恩斯25分5篮板4助攻的出彩表现,肯塔基大学还是涉险过关。

  圣母大学这边,扎克-奥古斯特砍下20分9篮板,杰里安-格兰特15分6助攻,史蒂夫-瓦斯特里亚16分。

  比赛开打后,双方迅速进入拉锯态势。整个上半场,两队的最大分差也只有3分。邦兹-科尔森精彩的上篮打成2+1,帮助圣母大学领先。但回过头来,特雷-莱尔斯挑篮得手,半场打完,两队战成31平。

  易边再战后,胶着之势仍在延续。圣母大学多点开花,最多的时候领先了5分。危机时刻,安东尼-托恩斯挺身而出连续得分,阿隆-哈里森的三分命中,让肯塔基大学在进入最后3分钟时实现反超。尽管,杰里安-格兰特三分也中,圣母大学重新确立了两分的领先。但关键时刻,先是托恩斯上篮得手,之后安德鲁-哈里森又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最终,肯塔基大学68-66险胜圣母大学,晋级4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