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CAA综述:肯塔基狂胜39分晋级 名校北卡遭淘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7日 14: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27日,NCAA锦标赛进入了甜蜜16强的争夺。在今天结束的4场比赛中,夺冠大热门肯塔基大学78-39狂胜西弗吉尼亚大学,轻松晋级8强;而另一篮球名校北卡罗来纳大学则以72-79不敌威斯康辛大学,惨遭淘汰。

  诺特丹大学(圣母大学)81-70威奇塔州大

  此役,圣母大学从一开场就牢牢掌控住战局。随着扎克-奥古斯特一次暴扣得手,一次上篮打成2+1,圣母大学18-5领先。此后,威奇塔州大展开疯狂反扑,并一度在下半场进行到16分41秒的时候,反超了对手1分。但圣母大学迅速调整,打出19-8的攻击波,重新确立了1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圣母大学81-70战胜对手,率先锁定了一个8强席位。

  杰里安-格兰特无疑是圣母大学发挥最出色一位,全场他得到9分的同时,还送出了本届赛事到目前为止单场最高的11次助攻。而在格兰特的带动下,圣母大学其他4名先发得分也全部上双,其中德米特里厄斯-杰克逊砍下20分,扎克-奥古斯特得到15分。威奇塔州大这边,弗雷德-范夫莱特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达柳斯-卡特贡献22分8篮板。

  威斯康辛大学79-72北卡罗来纳大学

  萨姆-戴克是威斯康辛大学赢球的头号功臣,此役,这位年轻锋将砍下23分10篮板。数据显示,NCAA锦标赛的历史上,之前只有两人在进入16强后,有过得分20+篮板10+的表现,他们分别是2009年的布雷克-格里芬以及2003年的卡梅隆-安东尼。除了戴克之外,另一位锋将弗兰克-卡明斯基发挥同样出色,得到19分8篮板。北卡这边,表现最好的是贾斯丁-杰克逊,他得到15分。

  事实上,整场比赛,战局始终处于胶着状态。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威斯康辛大学仅领先1分。但之后,北卡这边,伊赛亚-希克斯两次关键罚球不中,最终葬送了球队反超的希望。

  肯塔基大学78-39西弗吉尼亚大学

  相比之下,夺冠大热门肯塔基大学赢得就相当轻松了。在对阵西弗吉尼亚大学的比赛中,野猫队完全掌控战局,全场仅让对方得到了可怜的39分。而在肯塔基阵中则有5人得分上双,特雷-莱尔斯砍下14分7篮板,阿隆-哈里森12分,安德鲁-哈里森罚球10中9,得到13分。西弗吉尼亚大学这边,朱万斯-塔恩是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他贡献了14分。

  这场球的悬念,从一开始就不大。上半场,肯塔基大学依靠在攻防两端极具侵略性的表现,以44-18遥遥领先。易边再战后,西弗吉尼亚大学攻势有所起色,但无奈他们之前挖坑太深,最终还是大比分落败。

  亚利桑那大学68-60泽维尔大学

  亚利桑那大学发挥最为抢镜的是内线大将凯勒布-塔祖斯基,他全场得到12分12篮板,另外,TJ-麦克康奈尔得到17分7篮板5助攻,斯坦利-约翰逊贡献12分,两人同样是赢球的功臣。泽维尔大学这边,马特-斯泰恩布鲁克轰下17分10篮板,迪-戴维斯得到12分。

  此役,两队争夺的相当激烈。整个上半场,比分更是交替领先,随着泽维尔大学的马特-斯泰恩布鲁克跳投命中,半场打完,双方战成28-28平。易边后,拉锯的态势仍在延续。直到比赛最后6分钟,亚利桑那大学在塔祖斯基和麦克康奈尔带动下,逐渐确立了优势,并最终以68-60战胜对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