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西前锋替补拯救意大利 打脸曼奇尼为孔蒂争气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9日 0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背对进攻方向,停球顺势转身摆脱对方后卫,拨球调整后右脚抽出绝妙弧线破门,巴西归化前锋埃德尔终场前7分钟拯救意大利,隔空抽了反对征召移民球员的曼奇尼一记响亮的耳光,但也从侧面证明,如今的意大利锋线的确乏人。

  本次的意大利国家队大名单中,出现了两名归化球员的身影,分别是桑普多利亚前锋埃德尔以及巴勒莫前腰巴斯克斯,这两人的入选还引起了意大利媒体的热议,现任国米主帅曼奇尼便在意大利俱乐部会议上提出异议,认为“意大利队不该招入埃德尔及巴斯克斯这样的移民球员,意大利队必须由意大利人组成,那些没有出生在意大利,通过血统关系获得国籍的人不应该被征召,这是我的看法”。

  虽然前辈曼乔提出不同意见,但孔蒂倒是用人不疑,当球队处于1-2落后的不利局面,他将首个换人名额给了埃德尔,用他换下被视为意大利本土前锋希望的扎扎。埃德尔也用精彩绝伦的右脚弧线球回报了孔帅的信任,同时对曼奇尼的评论给予有力的回击。

  28岁的埃德尔来自巴西南部小城劳罗-穆勒,这里曾经是意大利的殖民区域,因此,也留下了众多像埃德尔这样的意大利后裔。2004年从巴西国内球队克里丘马出道后,埃德尔2006年便登陆意大利足坛,先后为恩波利(两次)、弗罗西诺内、布雷西亚、切塞纳以及桑普多利亚效力。本赛季他代表桑普多利亚出场28次,贡献9球及4次助攻,也因此得到孔蒂的青睐。

  埃德尔的远射救主,也从另一个侧面折射出意大利锋线无大将的尴尬现状,首发登场的伊莫比莱及扎扎表现低迷,前者在多特蒙德找不到位置,后者的联赛进球还不及埃德尔。目前在意甲射手榜上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竟然还是年近38岁的维罗纳老将托尼。当巴洛特利在利物浦迷失,孔蒂用遍扎扎、伊莫比莱、贝拉尔迪、佩莱、加比亚迪尼以及切尔奇等人后,始终找不到满意的锋线主将。或许,孔帅早已开始怀念他踢球的时代,当年的意大利不但拥有巴乔、皮耶罗、维埃里、因扎吉这样的顶级进攻球员,就算是西格诺里、卡西拉吉这样的国家队替补,也都能够独当一面。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