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悦:有伤在身不想拖后腿 方硕:入选男篮很意外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3月28日 08: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京报消息:中国篮协昨日公布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刚刚卫冕CBA总冠军的北京首钢队有5人入选,其中,朱彦西和夏天准备进行肩部手术的孙悦被列入后备队员名单,暂时不赴国家队报到。

     与上届国家队组队模式基本一致,国家队和国奥队可以进行人员交流。在公布名单时,篮协发布的是一个30人的国家队和国奥队大名单,但具体人员如何分配,届时将由主教练宫鲁鸣完成。

     CBA总决赛刚刚结束,北京队的李根、方硕和翟晓川凭借不俗的表现入选,辽宁队也有李晓旭、韩德君、郭艾伦、贺天举入围。此外,广东队的易建联、周鹏、刘晓宇和高尚也都进入大名单。除了阿联前往美国进行个人特训,其他队员将于3月29日前到国家队报到。

     此前,完成季后赛的一些球员已经在宫鲁鸣的带领下训练,其中包括老将刘炜。国家队今年的任务是9月23日至10月3日在长沙举行的亚锦赛上夺冠,从而获得明年奥运会资格。

     对于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方硕来讲,学习是他的主要目的。“挺意外的,感谢国家队认可我。我知道自己有不少欠缺,距离国家队的标准有很大差距,所以有这个机会就去多看、多学习,对将来的职业生涯一定会有帮助。”方硕说。

     据悉,孙悦将在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及俱乐部沟通后,选择一个最为合适的时间做肩膀手术。这也意味着孙悦已基本无缘国家队,错过亚锦赛。“作为球员,每个人都想为国效力,代表中国队对我来说是人生最大的荣誉,但身体不允许以100%的精力参与,自己也不想拖后腿。如果为国效力,还是希望100%投入。”孙悦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