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德克:退役对纳什是解脱 库班:生涯表现不可思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4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纳什正式宣布退役,告别赛场。作为昔日队友兼好友的诺维茨基坦言退役对纳什而言是一种解脱。小牛老板库班以及纳什前队友、如今在小牛管理层任职的迈克尔-芬利也都对此发表看法。

        从1999年至2004年,纳什和诺维茨基在小牛并肩作战,就此结下深厚友谊。“我认为这(退役)对他来说是一种解脱。我在10月就跟他说过,我为他感到骄傲,他拥有一个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

        “说真的,对于一个从加拿大小镇出来、身高不过5尺10寸的家伙而言,他的表现太棒了。我在联盟17年,他是我所见过的最无所畏惧的斗士之一。他总是在努力提升自己,不间断地训练。他不缺乏前进动力,有着坚韧的意志。大多数晚上,作为控卫,他的身体不够强壮,速度也不够快,但他并不惧怕和对手抗衡。有几年,我觉得他是我们队最顽强的家伙。”

        诺维茨基还谈到了纳什对其的帮助。“他帮助我适应联盟。我在这里的第一年过得很艰难。我人生地不熟,家人又远在千里之外。而他已经在太阳打了两年,所以知道该怎么做。他认识很多人,每次我们去打客场,我不再是一个人在酒店思念家乡,他会带我出去,一起看电影或者吃饭。最初几年,场上场下他就像是我的兄长,还有芬利。他们是我一生的朋友,我永远不会忘记。”

        芬利在1995至1997年以及1998至2004年两度和纳什成为队友。“他一直是我最欣赏的队友之一,很无私,是有史以来最杰出的控卫之一,未来肯定能入选名人堂。我最早在太阳和他当队友,我们一起训练,我看到了他的热情和努力。他用实际表现回击了质疑者。”

        小牛老板库班则谈到当初让纳什离开的决定。“任何两次赢得MVP的球员,他的职业生涯都是不可思议的。他对诺维茨基的生涯有着重大影响。谁知道(如果小牛没有让恢复自由身的纳什离开)会发生什么?我当初能做的就是听从我所能得到的最好建议。我们当时在季后赛首轮就输给了国王,而我们本该是实力更强的那支球队。如果我当时就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我可能就会做出不同的选择。可我那时被告知我们会减少他的出场时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