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爆冷!拜仁主场0-2门兴 诺伊尔低级失误送大礼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3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014-15赛季德甲第26轮的一场重头戏,领头羊拜仁慕尼黑主场0-2被门兴格拉德巴赫爆冷击败。比赛中,巴西前锋拉斐尔上下半各入一球,成为球队客场取胜的关键先生。

  拜仁输球了,这一次还是在自己的家门口安联球场。面对来势汹汹的门兴格拉德巴赫,瓜迪奥拉的球队得势不得分,再加上诺伊尔的低级失误,吞下联赛失利的苦果。此役是拜仁本赛季联赛里第二次失利,更是自己的主场首次被攻陷。拜仁联赛里主场上次输球,还要追溯到13-14赛季,在提前夺冠的情况下0-3输给多特蒙德。28轮之后,拜仁的主场不败纪录被门兴终结。原本拜仁近来已经克服了下半程伊始的低迷,联赛、欧冠和德国杯三线飘红,再加上欧冠八强抽到了波尔图这样的“理想”对手,看起来一切都向着球队重温三冠王霸业的趋势发展。不曾想,志在欧冠门票的门兴用一场高水准的防守反击战,将拜仁拉下了马。

  赛前新闻发布会,法夫尔面对媒体神秘表示,他已经发现了拜仁的短板。当记者追问短板在何处时,瑞士教头神秘表示比赛过程中,大家便会知道了……在当时看来,外界互相会认为这更多是法夫尔在赛前施放的旨在乱扔对手军心的烟雾弹。但比赛开始后,门兴的表现看起来真的像找准了拜仁的软肋。防守端滴水不漏,进攻中则打出了质量极高的反击,一打一个准,最终客场带走了宝贵的3分。

  话说回来,拜仁其实还是输给了自己。而且此役告负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首先,说说拜仁的伤病对进攻的影响。在主场大胜顿涅茨克矿工的欧冠赛事里,拜仁的罗贝里组合都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病影响。对阵门兴,里贝里继续高挂免战牌,而罗本则火线复出。不过,罗本的大腿肌肉伤势显然并未好利索。上半场仅仅踢了20分钟,罗本在接连遭遇克拉默和扬奇克的贴身逼抢犯规之后,旧伤复发被穆勒提前换下。

  缺少了罗贝里在两翼的突击,拜仁的进攻威胁骤减。特别是边路内切的威胁度几乎降为零。两个边路只剩下拉菲尼亚和贝尔纳特的传中,拉菲尼亚的传中基本是45度传前点,门兴两大中卫斯特兰茨尔和多明戈斯牢牢控制住禁区内第一落点,几乎不给拜仁机会;左路的贝尔纳特更多仅仅是支援一下其他队友,连传中都屈指可数。而前场几位球员更多陷入个人单打独斗,缺乏有效的串联。显然,罗贝里组合依然是拜仁目前最不可缺少进攻核心。一旦两人长时间缺席,瓜迪奥拉真的要好好考虑一下,用谁来踢边路,已达到撕开对方防线的目的。

  如果说进攻不利,只是无法进球的问题;而一旦防守不给力,则将葬送整场比赛。客观说,门兴整场比赛的机会其实十分有限,但法夫尔的球队却有效利用了为数不多的机会,打进了2个进球,还有一次击中立柱。当然,面对门兴时老是“短路”的诺伊尔再次成为门将反面教材。面对拉斐尔两次质量平平的射门,诺伊尔竟然两次扑救失败,特别是第一个失球,几乎算是德国头号门将“送”给对手的大礼。而第二个球,若是诺伊尔正常发挥,按理说也应该能将对手的射门拒之门外。除了诺伊尔状态低迷,左路的贝尔纳特也屡屡失位,留下了门兴反击中的突破口。此外,拜仁在落后时战术上的应变能力也不如过去。即便瓜迪奥拉先后用罗德和拉姆分别换下阿隆索和格策,但场上的效果看,显然是收效甚微。

  一场失利并不能改变拜仁在联赛里的统治地位,但这场失利应当给南部之星敲响警钟。门兴的实力当然远在拜仁之下,但若是拜仁诸位球星无法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老是想着花最小的代价赢下比赛,特别是防守中缺乏足够的投入度,恐怕将吃到更多的苦头。所以说,这场失利看起来也不算坏事。在赛季进入冲刺阶段之时,让瓜迪奥拉和他的的队员们能够正视球队存在的问题,立即着手解决,重新调整球队状态,让球队更好应对三线作战的密集赛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