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往事随风!纳什正式宣布退役 此刻说不出再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2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22日,据ESPN报道,完成了19年的NBA职业生涯之后,两届常规赛MVP史蒂夫-纳什通过推特正式宣布退役。与此同时,他还在《球员论坛》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并感谢球迷们一直以来对他的支持。

  “最棒的礼物是能够把我的热情完全都注入到我非常喜欢并且为之奋斗的一项事业中去。”纳什在这篇名为《篮球生涯之后的生活》的信中写道,“(对篮球的)沉迷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我和她交谈,珍惜她,为她战斗以及被她击倒。”

  “这也是我整个职业生涯里最感谢的东西。”他接着写道,“和比赛相比,我显然更重视我的孩子们以及我的家庭。但是从某些方面来说,拥有这位朋友,一项始终存在的追求,能够让我成为我自己,教导我以及检验我,并且赋予我一项无法被取代的使命。我真的非常感谢,我已经学到了很多无价的东西,关于我自己以及生活。当然,我依然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习。另一个不可思议的礼物。”

  除了感谢家人的支持之外,纳什还在信中感谢了他篮球生涯里的良师益友们,其中包括老尼尔森、迈克-德安东尼以及德克-诺维茨基。

  “当人们问我是否有自己最喜欢的一场比赛或者是球场上最特别的一个时刻,我无法回答。”纳什写道,“那都融为一体,我所想到的只有和我一起奋战过的队友们以及这么多年里认识的朋友们。”

  作为96黄金一代的首轮15号新秀,纳什分别效力过太阳、小牛和湖人这三支球队,职业生涯场均能得到17.3分和8.8次助攻。纳什与湖人的合同将在今夏正式到期,但由于受到严重的伤病,他无缘参加本赛季的比赛。

  “当我和湖人队签约的时候,我拥有很大的梦想,并希望能够用我的激情点燃这座城市。我拒绝了更加丰厚的合同并来到洛杉矶,因为我希望重拾这种激情,并且在我职业生涯的最后篇章里寻求一种高风险和高回报。但是在这里的第二场比赛,我的腿就受伤了。从那以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据纳什透露,早在去年10月,当湖人队宣布纳什将因伤赛季报销的时候,他们实际上就认为这位40老将已经退役了。但纳什当时之所以没有正式对外宣布退役,是因为湖人队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希望他能够等到今年2月的交易截止日之后,这样湖人队可以有时间寻求交易纳什的可能,并用他的到期合同换来一个“未来的资产”。

  “从医学上来说,我完全可以退役了。”纳什在接受ESPN的采访时说道,“但他们(湖人)问我是否考虑只是这一年不打球(而不正式宣布退役),真正的原因是让他们有机会交易掉我的合同并增强球队的实力。我完全同意这个想法。这支球队对我很好,米奇和巴斯家族都对我很好。这是我唯一能够为他们做的事情。”但最终,湖人队并没有能够寻找到合适的交易方案。

  19年职业生涯,纳什的巅峰期是在菲尼克斯度过,他在那里连续获得两次常规赛MVP,在迈克-德安东尼的执教下,纳什的组织才华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没有让菲尼克斯的球迷得到他们应得的总冠军,这总是让我感到难过。”纳什在信中写道,‘是的,我们的运气并不是太好,回想那段时期,我总是觉得自己可以再投进一个球,或者是不要出现一次失误,或者是传出一个更好的球。但我没有任何后悔。球馆永远都是座无虚席,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谢谢,菲尼克斯。”

  毫无疑问,纳什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球后卫之一,随着他正式宣布退役,他的生涯总助攻数将定格在10335次,在历史上仅次于约翰-斯托克顿和杰森-基德,排名第三。

  “我可能再也不会打篮球了。这种滋味是苦乐参半的。”纳什最后写道,“虽然我深深地怀念篮球比赛,但是我同样对能够去学习和尝试其他事情感到兴奋。这封信是写给每一位关注我职业生涯的人。但归根到底,我是写给所有对未来还感到茫然的孩子们。当我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我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个拿着篮球并爱上它的孩子。”

  再见,风之子!再见,一个时代的符号!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