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制胜2+1!末节5中5砍19分 38岁老马狂轰36+7封神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7日 22: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CBA总决赛第四场,北京男篮主场111-110战胜辽宁男篮,将大比分扳成2-2平,史蒂芬-马布里出战43分钟,19投14中得到36分3个篮板7次助攻1次抢断1次封盖,前三节比赛,马布里只有17分进账,北京男篮被对手领先12分,末节马布里再一次上帝附体,出手5次全部命中,除了一次被吹罚进攻犯规外,所有的持球进攻都造成杀伤,包括最后1分钟的扳平三分,和最后11.6秒的制胜2+1,这一次辽宁男篮没能上演绝杀,北京男篮1分险胜,老马堪称完美的末节表演,无疑是首功!

  上一场比赛轰下42分没能率队赢球,老马已经拼上了所有的能量,整个末节是他一个人单挑辽宁全队,独得23分的同时在最后18.8秒打成2+1率队反超,若不是哈德森的强攻准绝杀,马布里就会成为北京男篮的英雄,也是这场比赛让人意识到了,即便已经38岁高龄,马布里仍能在场上做到他想做的任何事。

  今天一上来,马布里的进攻欲望就很强烈,同时投篮手感也很出色,他连续两次跳投命中,双方进攻效率都很高,在打成11-11后场上出现不和谐镜头,老马外线借助挡拆没能突破郭艾伦防守,传球之后肘部有一个击打动作被身边裁判抓个正着,下场休息几分钟,次节回来,马布里再次反击得手。

  此时北京男篮排出的后场阵容是方硕、马布里和孙悦,闵鹿蕾的用意在于加快攻防转换速度,让老马和孙悦得到更多轻松出手的机会,这种改变的效果不错,北京男篮在马布里率领下一直保持比分领先,上半场比赛,马布里只出手6次命中4球,得到10分,他似乎是在储备体能,以备下半场,或者末节死战。

  领先4分开始第三节,北京男篮本来占据着优势,谁知在哈德森和郭艾伦带领下他们打出潮水般的反扑,在本节中段连续得分完成反超,马布里依然有反击中的轻松得手,阵地战中的强行突破,可哈德森这杆枪开了火,就已经停不下来了,整个第三节辽宁男篮净胜16分建立起两位数优势,马布里个人得分停留在17分,和上一场的19分非常接近,这是否意味着马布里会在末节爆发?

  末节上来之后,马布里的第一次突破得手了,可还没等他爆发,第二次突破就被吹罚了进攻犯规,这一球从慢镜回放看马布里抬膝很高,用现场解说的话来说: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动作。球迷们习惯于将这种动作称为“上腿”,一直都是媒体、球迷争议的焦点,这次被吹罚也给马布里造成了一些打击。

  老马被吹之后一脸的不可思议,他进攻哑火?北京男篮连续三记三分缩小差距,上一场结束之后,孙悦说:我们没有给马布里提供足够的帮助,现在帮助来了,比赛进程会有怎样的不同?最后8分钟,马布里强突上篮将分差缩小到7分,2分钟后他强攻造犯规罚球,分差缩小到5分。最后6分37秒,马布里继续强突得手,北京男篮只以92-95落后了,最关键的时刻已经到来。

  暂停完毕回到场上,李根造犯规两罚得手继续缩小分差,最后5分钟1分差距,刘志轩压哨三分飙进,马布里继续强突命中,末节打到这个时候老马5次强攻上篮,除了一球被吹进攻犯规外3次命中1次造犯规,都给辽宁队造成了杀伤,打的兴起马布里防守端还封杀了刘志轩上篮,可惜他争抢篮板时从底线外面跳进场内,球权判回给了辽宁男篮。

  此后王晓辉、哈德森连续飙进4个三分,最后2分半钟双方分差依然还有4分,马布里挺身而出造犯规两罚一中,回到防守端马布里对韩德君凶狠犯规,也没能挡住大韩直接将球砸进篮筐,暂停再回来,北京男篮落后5分,老马一个强突命中缩小差距,又一个三分命中将比分扳成108-108平!

  这是比赛还有最后1分钟结束了,马布里这个三分球简直就是救命的,随后韩德君造犯规罚中一球,北京男篮还有21.1秒落后1分,再次回来,吉喆和马布里挡拆,老马持球从右侧直杀篮下,突破上篮打进!同时还造成犯规,北京男篮反超了,马布里的加罚也轻松命中了,最后11.6秒逆袭2分,这是第三场的重演吗?

  这一次辽宁男篮没有找到让哈德森出手的机会,韩德君内线上篮造成犯规,如果两次罚球命中,比赛就会进入加时,第一罚命中,第二罚却砸筐弹出,同时比赛时间走完,北京男篮111-110逆袭成功,末节独揽19分的马布里终于成了英雄,尽管这场比赛拿下,北京男篮还不能保证问鼎,但近两场比赛马布里的恐怖发挥,已经点燃了所有北京球迷,甚至所有CBA球迷的激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