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0!韩德君暴力隔扣老马 丢关键罚篮失赛点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7日 2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4-15赛季的CBA总决赛第四场,北京主场迎战辽宁。本场比赛,韩德君再次刷新个人总决赛得分新高,得到24分外加10篮板2助攻。可以说,前三节辽宁队完全依靠韩德君一人扛着球队。但末节最时刻,韩德君连续两罚一中,错失了赛点。

  上一场比赛,韩德君砍下总决赛最高的17分,外加10篮板和2盖帽,北京队内线群,张松涛6分,吉喆6分,朱彦西1分,三人得分加起来不及韩德君一人得分,辽宁内线占尽优势。要不是韩德君在第一节和下半场开场阶段的强势表现,相信辽宁很难从客场全身而退,拿下这场至关重要的客场胜利。而令北京队感到担忧的是,韩德君的状态更是一场比一场好。

  本场比赛对于输掉两场的主队不容有失,因此北京队球员一开场就拼尽全力,辽宁队攻防两端都打得十分困难。好在辽宁队还有韩德君这个强点,面对张松涛的防守,韩德君无论是身高体重,还是移动速度,都占有绝对的优势。

  北京队开场连得7分,辽宁其他球员攻不进去,韩德君只能选择自己强攻。先是命中一记中距离的跳投,随后接哈德森的击地分球,看到吉喆过来协防,韩德君没有丝毫胆怯,大步流星地杀入禁区,直接顶开吉喆上篮得分,霸气十足!一人包办了辽宁队的前4分,扛起球队顶住了北京队疯狂的开局。

  这还不算完,首节6分多钟,韩德君在篮下右侧得球后,迎着孙悦的封盖,高高跃起将球狠狠地砸进篮筐,“功夫熊猫”再次在万事达中心起飞!紧着下一回合,又是韩德君篮下轻松拿下2分,连得4分,帮助辽宁将比分反超。辽宁队前13分,韩德君一人就得到8分。

  第二节比赛,韩德君表现继续给力,甚至多次将自己庞大的身躯扑在地上去争抢地板球,可见积极性。北京队连续打出反击将分差扩大,辽宁队进攻陷入停滞。又是韩德君,先是在进攻时间将至时,脚踩三分线顶着莫里斯的封盖,命中超远中投。随后内线得球后单打莫里斯,面对韩德君推土机式的进攻,莫里斯也只能以犯规为代价去阻止大韩的进攻,两罚全中。半场结束前,韩德君面对北京队双人包夹,仍然单臂勾手投篮得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

  上半场比赛,韩德君半场就砍下14分5篮板1助攻的数据,得分和篮板都是辽宁队半场最高数据!可以说,辽宁队完全依靠大韩一人抵挡住了北京的攻势。

  第三节比赛,韩德君仍然没有停止表演。汤普森投篮不中,韩德君在北京球员的包围圈中,单臂将球补中,同时还造成了莫里斯的防守犯规,“打三分”成功。随后,面对莫里斯和朱彦西的双人包夹,韩德君直接强行转身上篮,造成朱彦西防守犯规,两罚一中,将分差缩小到2分,吹响了辽宁队反击的号角。辽宁队趁机发起反击,单节赢了北京16分,将比分反超12分。

  上一场比赛,北京队末节祭出小个阵容,提高了进攻的速度,韩德君移动速度慢的弱点就暴漏出来,面对北京的快速进攻,韩德君只能在场上做无谓的折返跑,显得有些力不从心,险些酿成大错。本场比赛,北京队再次使用一大四小的阵容,郭士强先用韩德君顶一顶。虽然韩德君在进攻端打朱彦西占据上风,但防守端,连续被朱彦西投中三分。郭士强只能再次放弃韩德君的内线进攻,让移动速度更快,防守区域更广的李晓旭上场,跟北京队拼小个阵容,但效果不佳,让北京队将比分迫近。

  终场前3分多钟,进攻端打不开局面的辽宁队再次将韩德君派出场,大韩一上场就为辽宁队拼出一次二次进攻的机会。终场前2分07秒,辽宁队只领先3分,韩德君罚球线接哈德森分球,直接杀进禁区,马布里马上过来协防要破坏进攻。但冲起来的韩德君犹如怪兽一般,直接将马布里撞飞,并势大力沉的双手将球砸进篮筐!同时,还造成了马布里的防守犯规。

  终场前23.9秒,两队战成108平,哈德森三分不中,韩德君的拼抢造成朱彦西的防守犯规,两罚一中,辽宁领先一分。但是,随后韩德君被马布里打三分成功。比赛结束前1.7秒,韩德君有机会将比分扳平,但最后时刻两罚一中,错失了赛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