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滑雪协会访问团:探访冬奥故地 助力京张申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16日 1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3月份的北方天气已开始逐渐转暖,这个雪季也进入到了最后阶段,正值这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时候,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进程也进入到尤为重要的第二阶段,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将于3月下旬对北京、张家口进行考察。北京和张家口的申办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于此同时,广大的冰雪爱好者也以自身的行动支持、助力着京张申奥成功的梦想。

     

      日前,中国滑雪协会应日本长野县滑雪协会、长野市滑雪俱乐部和1998长野冬奥会主会场志贺高原等方面的邀请,访问团一行十余人来到了1998年冬奥会举办地日本长野的各主要雪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

      访问团中的团员主要都是来自国内各界的单板爱好者,其中也不乏高手,有6位团员就是前不久在崇礼万龙滑雪场举办的全国大众单板赛中获得男女前三名的民间大众单板高手。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探访长野冬奥会比赛地,同时通过友谊赛促进中日滑雪爱好者交流,以切身行动助力京张申奥。鉴于近年中国滑雪爱好者的快速增长,又适逢中国申冬奥的关键时期,中国滑雪协会访问团此行受到了日方的高度重视,长野县知事、众议员等均与访问团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同时,此行还得到了长野市议会、旅游局、商工会及观光协会、山之内町观光协会、白马观光协会等部门和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协助。

 

访问团团长程增月致辞

访问团团长程增月致辞

      在交流中,中国滑雪协会访问团团长程增月对日方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日本访问之行感受到了长野雪场的魅力,这里的雪质柔软,洁白,雪道变化多,意识和学习到了要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不仅仅需要高山、白雪、赛道。每一位工作人员的真情奉献,每一位市民的热情支持,缜密而周到的服务才使98年长野冬奥会成为冬季滑雪运动的宝贵财产,这次随行来访成员都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深深热爱着滑雪,在中国,还有更多孩子享受着滑雪的乐趣,期待他们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力,为中国、为亚洲加油争光,中国滑雪协会正努力使滑雪运动成为中国人最喜爱的冬季运动,中国的滑雪者也会越来越多的来到日本,感受日本的粉雪、美食和微笑”,同时,程增月团长还向日方人员发出诚挚的邀请,邀请他们也来到北京的雪场,并预祝北京能申冬奥成功,期待再一次与大家在北京相聚。

98年长野冬奥会空中技巧项目比赛地

98年长野冬奥会空中技巧项目比赛地

     在这次访问过程中,访问团一行参观并亲身体验了98长野冬奥会举办空中技巧比赛的饭纲高原、户隐滑雪场,举办跳台比赛的白马滑雪场以及举办高山滑雪大小回转、单板等项目举办地的志贺高原等雪场。不仅实地体验了这些著名的奥运滑雪场地,同时也领略了长野地区深厚的冬奥文化。其中当年的跳台滑雪比赛地现已成为了著名的观光地,通过保留、维护完好的比赛设施及当年冬奥会的照片和各种奥运纪念品来向人们展示着当年冬奥会的风采。同时这里每年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来进行跳台滑雪训练,最大化的延续了这一奥运比赛设施的功能。其中位于志贺高原莲池的1998冬奥会的纪念博物馆更是可以称为长野冬奥历史的实物“教科书”,管内陈设了当年长野冬奥会的各种相关物品,从纪念徽章、吉祥物、奖牌到工作人员服装、火炬,雪板等等,应有尽有,完好的将这一奥运盛会的各种细节和值得纪念的物品保留下来,不仅是奥运史上重要资料见证,更是值得学习的冬奥课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长野是以高山风光著称的滑雪大县,在1998年冬季奥运会后扬名全世界。被称为保有日本传统文化并兼具休闲渡假双重功能之“日本六大高山滑雪渡假村”中,就有三个滑雪渡假村在长野县(野泽、志贺、八方尾根)。这其中,志贺高原滑又因拥有19个滑雪场、70多条缆车道、100余条雪道,不仅是日本最大,也是亚洲区最大型的一个滑雪圣地。这里也是98年冬季奥运会比赛场地之一,多个滑雪场曾被用作比赛。 其中志贺高原标高差965米,最高点2305米,最低点1340米,最大坡度为36度,志贺高原滑雪场也是日本甚至于亚洲少数能和欧美滑雪场媲美的一流滑雪区,也因此成为了近年中国雪上项目运动员首选的训练地之一。

      伴随着中国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冬奥的脚步,将会有更多喜爱滑雪运动的人开始滑上雪道,开启一种全新的运动生活方式。访问团一行向记者表示:作为已经承办过两届,也是截止目前为止唯一承办过冬奥会的亚洲国家,日本将会吸引着更多中国的滑雪爱好者来到这片滑雪圣地体验、学习和交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