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纪大战”两位拳王同意接受奥运级别赛外药检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3月14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华盛顿3月13日体育专电 帕奎奥与梅威瑟两位拳王的次中量级“世纪大战”箭在弦上。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13日宣布,两人已同意在比赛日期5月2日前接受奥运会级别的赛外药检。

  USADA表示,两位拳王将随时接受尿样以及血样检查,还会向USADA提供一份详细的行程计划。

  USADA负责人泰格特说:“两位拳手都自愿接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级别的药检,这本身就很好地说明了干净比赛、安全比赛的重要性。”

  “他们对于干净比赛的立场,以及向其他所有渴望干净比赛的运动员传递出的信息都值得称道。”

  泰格特透露,两位拳手都接受了《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以及WADA的严格规定。

  泰格特称,比赛结束后,USADA还会对他们进行药检,以判断样本中的人类生长激素(HGH)、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等相关情况。

  这场“世纪大战”姗姗来迟,其中就包括药检方面的原因。2010年,药检在两人“约战”的过程中成为一个争议性话题。梅威瑟指责帕奎奥使用了提升运动表现的药物成分,后者则给予否认。此后帕奎奥还就此事提起诉讼,最终两人庭外和解。

  目前帕奎奥拥有世界拳击组织(WBO)次中量级金腰带,梅威瑟则手握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和世界拳击协会(WBA)的两条次中量级金腰带。因此,本场比赛将是世界三大职业拳击组织次中量级“一统江湖”的战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