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卡希尔进球需耐心 越秀山“菜地”配不上中超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3月14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3月13日19:35,中超第二轮广州富力主场对阵上海绿地申花。最终,凭借恩里克的进球,上海绿地申花在客场1-0带走3分。沪媒认为,卡希尔虽然仍未进球,但表现勤勉,进球只是时间问题。富力球场草皮质量配不上中超,外援阿隆表现糟糕拖累了富力全队。

沪媒:卡希尔进球需耐心 越秀山

  对于本场比赛,沪媒认为这是孔特拉和吉洛两位欧洲教练的较量,两个人风格有大同之处,整个世界足球的潮流是提高攻防转换的节奏,注重前场拼抢,但也有细微差异。

  在比赛的前15分钟,申花的左路没有任何作为。曹赟定没有突破,柏佳俊主要在防守。尤其是柏佳俊面对的是阿隆,身体各方面的素质都高于自己,他必须用头脑思考。

  在保罗恩里克进球后,解说员认为恩里克连续2场比赛打入4粒进球,而今天恰是他的生日,这无疑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半场结束后,上海申花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在本方进攻受制于对手后,依靠前场球员的配合找到了机会。球星在场上的个人能力和对比赛的解读能力,对进球起到了关键租用。莫雷洛在攻守两方面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富力,为了即将到来的亚冠联赛本场比赛实力有所保留,但是新赛季第一个主场,富力肯定不愿输掉比赛,打平是最起码的要求。阿隆上半场表现先扬后抑,比赛25分钟后逐渐失去应有作用,反而破坏本队进攻节奏,可能下半场会被换下。

  虽然卡希尔还没能进球,但不能因此评价他表现的不好。电视转播的视野限制了我们的观察,正所谓有球看技术,无球看意识。虽然卡希尔是在国际足坛扬名立万的球星,但在球场上与包括对手在内的其他球员的沟通非常多。整场比赛卡希尔表现非常勤勉,进球只是时间问题,球迷还需要一些耐心。

  上海申花在50分钟后连续传出快评球,但球传到禁区内几次都是恩里克在抢点。对于卡希尔没有抢点的原因,沪媒认为一来可能是因为卡希尔和恩里克有位置互换,也有可能是卡希尔在申花战术体系中与队友不够熟悉。 不论当初在英超,还是在澳大利亚国家队,队友在边路传中到禁区时首先抬头找的点就是卡希尔。

  比赛中多次出现球员急停时滑倒的情况,对此解说员认为越秀山球场的草皮质量差的让人吃惊,不太像中超联赛的草皮。何况这是富力这赛季的首个主场,不知道赛季前出现了什么情况。富力和申花,都算是“五亿俱乐部”,两队加起来投资10亿元,却在这样的草皮上踢球实在是可笑。这也是中国足球目前的乱象之一,斥巨资买顶级球员,自家主场草皮却不如欧洲四流球场,一个场地的保养又能花多少钱呢?

  最终,申花守住了1-0的结果,沪媒表示申花虽然未能扩大比分,但一直依靠有弹性的防守来稳住局面。客场面对强敌,还受到糟糕的场地影响,好在申花克服了这些困难。从比赛可以看出,教练团队的准备非常细致,处理防守方面的问题有了长足改进。富力方面,阿隆表现糟糕,这类球员往往会神经质,如果打出高水平,就能主宰比赛走向,但本场比赛阿隆拖累了全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