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老鹰到底有多可怕? 首发五人全得分上双16胜2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11日 07: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0日,老鹰不费吹灰之力痛宰国王,先勇士一步拿到了第50场胜利,成为本赛季联盟第一支取得50胜的球队。对于如今的球迷来说,这已经不能算是新闻,如果老鹰不是第一个拿到第50胜的球队,那才是新闻。

  尽管对手国王是弱旅,但老鹰还是在这场比赛中充分的展现了自己的特点:6人上双,5个首发全部上双,命中20个三分(创队史纪录),送出42次助攻(创本赛季联盟新高),整体命中率为60.2%,三分命中率为55.6%……

  归结起来就四个字,一是团队,一是高效。这是老鹰本赛季的最大特点,也是他们不断攻城拔寨的制胜法宝。以往提到这些词语,我们往往想到是波波维奇治下的马刺,然而在前马刺助教布登霍尔泽的调教下,老鹰复刻了马刺体系,并且发扬光大。

  马刺一直以团队著称,最大程度的接近了篮球的本质:这是一项5个人的运动。但马刺并非平民球队,因为他们的核心GDP都是顶尖球星,尤其是邓肯,绝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而老鹰才是真正的平民球队,首发五人单拿出来都缺乏星气,球队最大牌的球星是无法跨入最顶尖球星行列的霍福德。但正是这样一支球队,却在马刺体系的魔法下,变幻出了至今联盟最为出色的球队。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老鹰到底有多团队?其实,老鹰的团队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是无私,第二个是平均。这两个方面相辅相成,正是因为人人都无私,才让每个人都得到应有的机会,实现了平均。

  先说无私,最直观的数据当然是传球和助攻。熟悉马刺体系的人应该知道,它最注重的就是根据对面的防守,利用有效的传球,创造合理的机会。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老鹰场均触球次数达到323,位列联盟第五;场均创造的助攻机会(包括传球后命中,以及没命中的情况)为49.2次,位列联盟第三;场均助攻数为25.5,位列联盟第二,仅次于勇士。

  再说平均,这主要指的是得分的分布。到目前为止,老鹰场均得分上双的球员达到5个,也就是他们的首发,分别是米尔萨普(16.9分)、科沃尔(12.4分)、卡罗尔(11.8分)、蒂格(16.8分)和霍福德(15.4分)。

  透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直观的发现,老鹰5个首发之间的得分差距很小,不像很多球队那样主要依靠某一个、某两个或者某三个球星,如此一来的好处就是谁都是威胁,谁都可能成为某场比赛的主角,增强了球队的稳定性,摆脱了过分依赖某些球星的弊病,让对手防不胜防。

  说到稳定性,就不得不提一个数据。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老鹰有6人或者6人以上得分上双的场次达到20次,取得17胜3负的战绩,显示了团队和平均的极强威力。当然,这还仅仅是表象而已,如果进一步仔细区分,你会更加震惊: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老鹰首发(这里指的是当场比赛的首发,因为首发会有一定的调整)全部得分上双的场次达到18次,取得16胜2负的战绩。

  还记得老鹰的那一波19连胜吗?在这19场比赛里,老鹰有7场首发全部得分上双,平均和稳定到一种可怕的地步……

  如今,对老鹰来说,常规赛已经不需要考虑太多,下一步给他们带来最大考验的是季后赛,因为一直有人在说,别看老鹰常规赛威猛无比,但到了季后赛,却未必能延续这样的表现,甚至有可能会输的很惨。

  一切都还有待观察,不过老鹰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我们球队所有人都很自信,”霍福德说,“大家都全情投入,努力工作。我们有很多能打的球员,这就是我们的球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