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绝命突破+末节10分! 北京真神发威辽宁输得不冤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0日 2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2分9次助攻!总决赛的首战,马布里统治了最后一节,帮助北京队客场103-84大胜辽宁,拿到总决赛的开门红。马政委的22分其中有10分是最后一节所得,而且在两队极其胶着的第四节中段,马布里先是连得6分,随后又命中本场个人的唯一一个3分。北京这尊神有如此神勇的发挥,辽宁输得不冤!

  常规赛的马布里,场均得分只有16分,但是当比赛进入季后赛,马布里的数据蹿升至20.2分以及7.43次助攻。可见,常规赛阶段的马布里并没有拿出100%的能力,只有更为关键的季后赛,马布里才会将自己的全部能量发挥出来。到了最为关键的总决赛,面对火力全开的马布里,辽宁到底能将其在攻击端的威力限制到什么程度呢?

  首节比赛,马布里的表现几乎忽略不计,除了一次上篮得手,带领北京还以8-0的攻击波外,老马首节的数据只有2分和1次助攻。甚至马布里上半场的表现也只能用一般来形容,直到第二节还剩3分钟,马布里本场比赛的才第二次上篮得手。6分3次的助攻,显然不是北京球迷期待的那个马布里。

  但要说,下半场的马布里将继续这样的表现,那就大错特错了!第三节还剩2分07秒,马布里突破上篮得手,而且还造成辽宁队的犯规,最终打成2+1,北京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这一节,马布里砍下了6分和3次助攻,帮助北京队带着12分的优势进入末节决战。

  末节还剩8分05秒,在辽宁将分差追至只剩6分时,马布里运球后找到空位的孙悦,后者手起刀落,3分落袋。比赛还剩5分22秒,马布里上抢的时候甚至碰到了韩德君的隐形眼镜,为了胜利,老马也是拼了!不到1分钟后,马布里强行突破上篮得手,90-80,北京牢牢掌控着场上局面,在辽宁进攻未果的情况下,又是马布里篮下迷踪步上篮得手,此时辽宁大势已去。不过,这还不是结束,马布里随后又上篮得手,连得6分后,留给辽宁的比赛时间只有3分钟和14分的落后劣势。

  哈德森还以上篮得手后,马布里本场比赛首次3分出手,结果还是命中,就此辽宁首战落败的形势不可逆转!比赛还剩56.9秒,在球队领先19分的情况下,马布里下场休息,此时他需要做的只是等待这场比赛的结束,和队友稍微庆祝下,然后迎接下一场决斗。是带着2-0或者1-1的比分回北京,还是得看马布里的发挥。

  半场的发挥,显然看不出老马率领北京队拿下这场比赛的雄心,但在辽宁最为擅长的末节比赛,老马用10分和3次助攻让辽宁的末节之王就此划上句号,这才是马布里藏在心底的取胜欲望。只要有马布里在,无论多强的对手,北京都有吃下对手的可能,常规赛遭遇对手双杀?那都不是事儿,总决赛能取胜就成!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