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个人对决碾压? 威少:能帮助球队赢球最重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9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据NBA官网报道,踏上球场的全明星球员凯尔-洛瑞和德玛尔-德罗赞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在他们对面的半场站着一个名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男人,其貌不扬,却如黑云压城。

  他俩背后一凉,心想今天这一仗,该不会要输吧。眼下球队的处境不佳,东部排名欲坠,可当真是输不得。

  转眼一个时辰过去,洛瑞与德罗赞所在的猛龙终究以104-108不敌那威少所率领的雷霆,遭遇3连败。

  此时他们方才了解,这威少近6场已拿下5次三双战绩,本场不仅进账30分,还送出平生涯最高的17个助攻,战斗力简直爆表。

  “他现在的表现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洛瑞如此称赞对手,“这个男人真是神奇,他完全扛起了球队的大旗。”

  但比起个人数据,威少自己更关心球队整体利益。

  “对我来说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事,”他在赛后说道。

  雷霆今天有着51%的命中率,而猛龙只有43%,篮板球方面雷霆也以49-33大幅领先。

  “光看数据并不能体现我们在场上的努力,但是雷霆今天完全是另一个层次的发挥,我们的确不及他们,尤其是在油漆区的篮板球争抢上我们技不如人,”猛龙主帅凯西赛后甘拜下风。

  “我们有在进步,在慢慢变好,所以我们不能去遗憾自己输了球,没有人是常胜将军,”凯西鼓励着球员们,“我们全神贯注地打出了40多分钟的犀利进攻和强硬防守,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下去。”

  其实在比赛最后15.4秒,猛龙曾靠着德罗赞的扣篮将比分追至104-106仅落后2分。但随着威少稳稳罚进2分,德罗赞没能完成最后3分,猛龙只能吞下苦果。

  “我们现在也明白了一些事。比如我们上半场能打得很好,但下半场对手做出了针对性调整,那么我们上半场的战术战略在下半场就会失去效用,”德罗赞表示经过这场比赛球队也吸取了经验教训,“我们必须更加猛烈地冲击篮下、攻击篮筐,以此博得走上罚球线的机会造成杀伤,这样的话也能降下比赛节奏好让我们自己发挥。”

  而对于见神杀神的威少,德罗赞如此评价:“要是你发现有人能阻止他,一定要告诉我。那肯定非常艰难,如果真有人能做到,我们必须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

  其实全联盟都想知道,到底谁力能扛鼎,阻止威少的疯狂表现,把他拉下云端。还有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