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穆雷:戴维斯杯英国网球不断获胜源于团队精神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09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争夺中,两届大满贯冠军穆雷直落3盘击败美国队选手伊斯内尔。英国队连续2年战胜夺冠次数最多的美国队,进入1/4决赛。穆雷认为是团队精神让英国网球不断取得进步。

一直以来,网球运动的由来和发展一直被概括为:孕育在法国,诞生在英国,开始普及和形成高潮在美国。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英国队战胜美国队意味着英国网球实力的提升,美国网球队长吉姆-库里尔也意识到美国网球不再是坚不可催的。在1992年美国网坛的鼎盛时期,美国出现了诸多名将,例如吉姆-库里尔、安德烈-阿加西、皮特-森柏斯和约翰-麦肯罗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而年轻一代的美国网坛选手却没有达到这样的成绩。但这不意味着美国网球变得非常弱。因为他们还拥有史上最成功的男双选手布莱恩兄弟。而美国男单的实力也很强,有4人排在世界前50。因此英国队能连续2年击败美国,算是一个很好的成绩。

穆雷赛后表示,“英国队的团队精神很好,这可以帮助大家增进感情和凝聚力。这种精神给了我们更多的动力去表现,没有人会放弃,所有人都非常努力的为了每一分而战,因此我认为胜利是我们应得的。

英国队接下来将迎战法国,法国队在上一场比赛中完胜德国队。因此,接下来的英法1/4决赛将成为英国球迷关注的一大热点。英国人是否会被淘汰回老家呢?

当评价到英法比赛所选用的场地时,穆雷说道我确实很喜欢草场。我认为草场对我的队友多米尼克-英格特的发球很适合。对于对手法国队,我认为除了特松加,法国队也不会有太多人喜欢草场。而且我也不认为盖尔-孟菲尔斯(法)和吉勒-西蒙(法)在草场上能发挥的很好。(戴维斯杯赛的赛制是先进行抽签决定主客队,主队有权选择比赛地点和场地类型。)

最后,穆雷为自己和整个英国队加油:这是一个多么迷人的周末……非常高兴和骄傲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感谢所有人的支持……来吧,法国队。(策划编辑:康亦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