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总决赛看点:新王朝OR新冠军 小外谁领风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9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CBA总决赛一触即发,北京和辽宁队将为总冠军而战。究竟是北京队第三度称雄?还是辽宁首度问鼎?马布里和哈德森之间的核心对决孰优孰劣?两队的本土帮能否挑起大梁?这皆是让人颇为关注的。

北京奠定王朝霸业OR辽宁首度登顶

之前的三个赛季里,北京两度获得总冠军,已经展露出了王者霸气。此番是北京队这四个赛季里,第三次杀入总决赛,能否再度夺取总冠军引人关注。若北京队能够再度夺冠,那么球队四个赛季三度捧杯,也将开创出继八一王朝、广东王朝之后的另一个王朝——北京王朝。

这是辽宁队第5次闯入总决赛赛场,但前四次总决赛里,相继负于王朝球队八一,以及如日中天的广东。前四次总决赛里,辽宁队同对手之间的差距较大,无一不是被吊打。此番辽宁队则迎来了史上最好的夺冠机会,那么辽宁队能否捅破这层窗户纸,首度夺取总冠军呢?

老马哈魔谁领风骚?

两队的领军人物自然是马布里和哈德森,他们的发挥如何则将决定球队的成败。相比过往赛季,马布里的数据有所下滑,但这是因为他年龄较大的关系,导致在常规赛里收着打的关系。在同死敌广东的半决赛里,老马则恢复了昔日的神勇,尤其是第四战上狂砍38分,再度吊打广东,说明老马已经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辽宁队蜕变重返总决赛,依赖的则正是哈德森的发挥。哈德森荣膺常规赛MVP荣誉,他以出色的个人能力和大局观盘活了辽宁,他不只是一个超级得分手,还是球队当之无愧的领袖。此番哈德森和马布里超级外援的对决,也将对总决赛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国内球员谁能站出?

两队皆有着强大的国内球员班底,北京队的李根、朱彦西和孙悦,场均得分皆超过10分。李根的大心脏,孙悦的全面皆令人叹服。辽宁队的本土帮亦是不遑多让,包括韩德君、郭艾伦和贺天举的场均得分,也超过10分。韩德君在内线展现出了强大的威慑力,郭艾伦的组织突破一流,还有活力十足的李晓旭等。

两队的国内球员皆是联盟一流,这也意味着总决赛不会只是两队外援的独角戏,国内球员也将起到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他们的发挥如何,也将是重要看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