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梅西本季狂砍41球超C罗2球 2015年18球甩BBC3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9日 0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轮西甲巴萨主场对阵巴列卡诺之前传出喜讯,梅西预计会在今年跟女友安东内拉结婚,他们的第二个孩子也将于今年降生。而本场比赛,安东内拉带着爱子蒂亚戈一起在现场为梅西加油助威,一向高冷的蒂亚戈在赛前一点都不给天王老爸面子,哭个不停,梅西一时手足无措,但一到球场便大发神威,巴萨6-1大胜巴列卡诺一役,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与此同时,他超越了C罗在本赛季的进球数,今年各项比赛进球数亦甩开皇马的BBC组合。

  本场比赛,梅西在上半场虽说表现活跃,但他却欠缺进球运,第32分钟禁区右侧反越位成功后的左脚凌空挑射质量极高,但皮球越过对方门将后却击中边网。易边后,幸运女神总算开始眷顾梅西。第55分钟,巴萨获得点球,尽管梅西首罚被扑,但重罚却冷静将球送入网底。第63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转身打门被扑出,梅西近距离补射破门。第68分钟,佩德罗左路传中,梅西前点领球后晃过对方门将小角度打空门得分。

  本场完成的三连击让梅西收获了职业生涯第35个帽子戏法,(注:包括国家队3次帽子戏法),西甲生涯则是第24次帽子戏法(注:包括3次四大喜),比C罗在西甲的戴帽纪录多1个。此外,这也是梅西在西甲上演帽子戏法之余第二次依靠点球得分,而在C罗完成的23个西甲帽子戏法当中有15次至少打入1粒点球。

  此外,在西班牙俱乐部正式比赛帽子戏法排行榜中,截止本场赛前,前西甲历史射手王萨拉共完成31个帽子戏法排在第一,而今天梅西则做到了超越萨拉的纪录,这是梅西代表巴萨在各项俱乐部赛事第32次上演帽子戏法,在这个排名榜上依然可以找到C罗,葡萄牙人27次戴帽排名第4位,在C罗之前的是已故皇马名宿迪-斯蒂法诺(28个帽子戏法)。

  梅西今天完成的超越还包括,本赛季他各项比赛进球达到41球,分布情况是西甲30球、国王杯3球、欧冠8球,这让梅西在本赛季各项比赛进球数反超C罗,葡萄牙人的进球数为39球。此外,在本赛季联赛射手榜上,梅西也以30球追平了C罗,用时则为不到3个月。除了全面反超C罗,梅西亦做到了进入2015年以来各项比赛出场15次打入18球,他一个人在今年的进球数就比皇马BBC组合多出3球,今年截止目前,C罗打入7球,本泽马打入5球,贝尔打入3球,总计打入15球。

  梅西跟C罗的对比仍能继续,上轮联赛C罗打入点球以后,本赛季他各项比赛进球数达到39球,葡萄牙人距离连续5个赛季进数达到40或40+只差一步。如今随着梅西本轮完成帽子戏法,他在这方面的数据就显得更猛,梅西已经连续6个赛季进球40或40+,分布情况是:本赛季截止目前41球,2013/14赛季41球、2012/13赛季60球、2011/12赛季73球、2010/11赛季53球、2009/10赛季47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