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皮克赛季第6球成大杀器 双边卫停赛巴萨防线真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9日 0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梅西的帽子戏法固然精彩,但真正让巴列卡诺失去信心的,是皮克在下半场开场后不久的进球。在中场休息时,巴萨领先优势只有1球,客队期盼着能尽快扳平甚至逆转比分。但下半场开赛第3分钟时,皮克就用一记闷棍彻底打消了巴列卡诺球员的斗志。

  皮克这个进球,是个相当罕见的角球配合。哈维右侧角球传中,中路头球抢到第一点的,竟然是通常不参加定位球进攻的阿尔巴。在巴萨定位球进攻时,阿尔巴通常和阿尔维斯一起守在中圈附近,这两名速度型球员可以防止对手踢反击。阿尔巴的突然插上,打乱了客队防守部署,他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甩头射门。

  阿尔巴的射门虽然打在了门柱上,但好在小禁区内还有皮克。在被多人贴身包夹的情况下,皮克仍然近距离将球推进网窝。这是皮克本赛季第6个进球,这6个进球全都来自于定位球进攻。其中有3个是角球进攻中的抢点,有3个则是任意球进攻中的抢点。巴萨整体缺乏身高优势,兼具身高、力量和抢点意识的皮克,已经成了红蓝军团在定位球进攻中的大杀器。

  在梅西将比分改写为3比0之后,阿尔巴迅速完成了洗牌的任务。阿尔巴原本身背四张黄牌,他在卡库塔身上犯规吃到一张黄牌,并将因此缺席下轮与埃瓦尔之战。在两周后的诺坎普球场中,阿尔巴将会解禁复出对阵皇马。在下轮联赛中,巴萨失去的不仅仅是阿尔巴,阿尔维斯也将因为红牌被停赛。平心而论,阿尔维斯的铲球疑似先碰到球,曼萨诺红牌加点球的判罚尺度显然量刑过重。

  在边卫位置上,巴萨下轮将不得不启用纯替补。在左路,阿德里亚诺是唯一的天然替补。在右路,蒙托亚和道格拉斯要竞争上岗。蒙托亚显然更有优势,不过他本人也只是个平庸之辈。马斯切拉诺今天吃到了第四张黄牌,他如果下轮染黄的话就将在对阵皇马时被停赛。恩里克提前换下小马哥,一来是为了保护他,二来则是提前让拉基蒂奇找找踢后腰的感觉。在下周末联赛中,巴萨中后场将失去两名主力边卫和主力、替补两名后腰。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