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皇马两轮不胜拱手交出主动权 德比前毁整季好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8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客场0-1负于毕尔巴鄂竞技,极有可能让维持了长达16轮的领先优势毁于一旦。本轮未拿分,而尚未开赛的巴塞罗那只要顺利拿下巴列卡诺,便能在积分上反超1分夺回西甲榜首位置。在国家德比开打之前,在榜首的球队无疑会更有心理优势。

  皇马的领头羊位置为何岌岌可危?源于惨不忍睹的近期战绩。如果只看近6轮联赛,皇马的得分情况仅为西甲第4,4胜1平1负,和马竞一样。但皇马进11球丢7球,净胜球远远低于近期战绩前三球队。而近期战绩良好巴塞罗那和巴伦西亚则是5胜1负,巴萨在此期间进球多达22个丢球仅为6个,净胜球多达16球,显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和超越皇马的可能性。

  本赛季皇马只有两次连续两轮未胜,第一次在赛季初,连续负于皇家社会与马竞让球队曾在赛季初险些掉队,好在安切洛蒂当时指出“球队必须做出改变”让球队及时走出困境,并奉献了漂亮的13连胜确立了领先优势。此次是战平比利亚雷尔后输球,让原本寄望国家德比再拉开差距的皇马顿时陷入了被动的局面。

  但巴萨本赛季也有在大好时机面前掉过链子。本赛季皇马从第10轮开始领跑,期间巴萨有过拉近差距甚至反超的机会但都没有被把握:第17轮,巴萨仅差皇马1分,后者先意外负于巴伦西亚,但巴萨却在稍后的比赛中输给了皇家社会,成就了后者本赛季豪门杀手形象同时丢掉了此前的最佳反超良机。随后第22轮皇马意外输球,巴萨虽然同轮抓住机会将分差再次拉近到1分,却在第24轮再次输球,让分差再度回到4分,不知此次绝佳反超时机,巴萨是否又会错过。

  若是本轮真的丢掉榜首,对安切洛蒂的球队会是重大打击,这意味着皇马将近一个赛季、尤其是上半赛季的卓越表现可能成为泡影。皇马赛季初表现不佳,与巴萨差距曾达6分,第4轮开始反弹,首轮国家德比将分差追到1分,并利用巴萨2连败趁势反超。第10轮抢到榜首后便一直坐稳,期间都能化险为夷。上轮平球,皇马本来指望正常赢球后靠国家德比再拉大分差,如今却可能在国家德比前就将主动权送给巴萨。2天前皇马刚度过建队113周年纪念日,在生日之际,如此输球多少有些扫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