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预赛40强赛分组4月14揭晓 前12进2019亚洲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7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6日,根据亚足联官网的最新消息,亚足联将在2015年4月14日于吉隆坡总部进行2018年世界杯淘汰赛的抽签,而抽签结果还影响着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参赛球队资格。届时抽签将依据最新国际足联排名进行,而刚刚在今年1月澳大利亚亚洲杯上斩获小组三连胜、挺进八强的中国男足在2月重返亚洲前八后,届时极有可能以种子队行列参与抽签。

  根据亚足联官网的最新消息,在下月14日进行的2018世界杯亚洲区淘汰赛抽签仪式,将依据国际足联最新排名进行。根据目前国际足联公布的各支国家队赛程来看,中国队将于3月25日在北京与菲律宾队交锋,由于对手排名低过国足,因此取胜所得积分也十分有限,甚至不排除掉分可能。阿曼队则安排了在3月底与可科特迪瓦队、阿尔及利亚队过招,与阿曼队对阵的两支球队排名都很高,1月份排名分别在第28和第18位,如果阿曼队能够连赢两场,势必会抢下不少分数,不排除威胁中国队第7名位置的可能性。

  据悉,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第一轮抽签仪式已在2月10日进行,由于国际足联2月排名是在2月12日公布,因此将根据1月份的排名来定,中国男足在1月时位列亚足联第9,因此无需参加第一轮的比赛,而是按照国际足联一月排名,由排名最低的12支国家队,即印度、斯里兰卡、也门、柬埔寨、中华台北、东蒂汶、尼泊尔、澳门、巴基斯坦、蒙古、文莱、不丹将以主客场双循环制进行争夺,第一阶段的比赛将分别在3月12日和17日进行,胜出的6支球队,将与其他34支球队进行第二轮争夺。

  即将于4月14日进行的2018世预赛亚洲区第二轮抽签将把参赛的40支球队,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5支球队,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在2015年6月11日至2016年3月29日进行。8个小组头名加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共计12支队伍将晋级最后的12强赛,角逐代表亚洲参与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名额,同时,这12支球队将直接晋级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正赛。

  由于2019亚洲杯扩军至24支球队,若东道主阿联酋晋级世预赛12强,则亚预赛资格赛球队为12支,若阿联酋未晋级世预赛12强,则其余11支2019亚洲杯参赛球队将在日后通过预选赛形式决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