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老鹰揭幕4米高威尔金斯铜像 萧华携名宿到场祝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06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ESPN消息,老鹰队于今日在主场菲利普球馆正式揭开了球队传奇球星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大型雕像的面纱。

  这尊铜像高达13.5英尺(约4.11米),铜像根基部是花岗岩。今天老鹰主场进行了一场私人午宴和庆典,到场的嘉宾包括NBA现任总裁亚当-萧华、老鹰的球员、教练组、老鹰的旧将、还有诸多和威尔金斯同时代的球星,像德雷克斯勒、卡尔-马龙、伯纳德-金、巴克利,而铜像正是在此期间正式向公众公开的。

  76人传奇球星朱利叶斯-欧文邀请威尔金斯上台一起倒数10秒,最终为铜像揭幕。威尔金斯情绪激动,花了好一会才平复心情,然后向在场的观众致辞。

  “我们讨论人生何以不朽,能有一尊自己的铜像,屹立于你所深爱的这支球队和主场球馆面前,还有什么样的舞台能比此时此刻我所站的这个来得更伟大吗?”威尔金斯说道,“我深知自己有多热爱这支球队,那些同样深爱老鹰的人也没有像我这样的。我和老鹰同呼吸共命运。”

  威尔金斯曾11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他被老鹰球迷们亲切地称为“人类电影精华”,他在老鹰效力了11个半赛季,至今依然保持着老鹰队史总得分第一的纪录(23292分),以及出战场次的纪录(882场)。

  威尔金斯还是NBA历史上最有名的扣将之一,在1980年代,老鹰很是辉煌,曾连续4个赛季保持至少50胜的表现,当时威尔金斯就是队中的核心球员。在1988年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上,老鹰和凯尔特人上演抢七大战,威尔金斯和拉里-伯德的强强对话也成为最经典的回忆。

  2000年,威尔金斯加入老鹰高层,担任球队执行副总裁的特别助理。2004年,威尔金斯被任命为老鹰队的篮球副总。他一直代表球队出席一些活动,扮演球队大使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六老鹰对阵骑士的比赛中,老鹰队会在半场时分播放向威尔金斯致敬的视频。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