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法国天才惊人2米35臂展 爵士27顺位淘金收获瑰宝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06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鲁迪-戈贝尔,1992年6月26日出生的中锋,计算年龄还不满23岁。2013年,他在首轮第27顺位被掘金选中,随即便被交易到爵士。

  当时选秀时期,乍看之下戈贝尔并没有什么惊人之处。瘦瘦高高,进攻技巧粗糙,不过爵士可不是那种只看即战力的球队,戈贝尔固然瘦瘦高高,可臂展超过了7英尺8英寸,差不多是2米35,哪怕是NBA有史以来,这都堪称是最夸张的臂展;而他的站立摸高达到了9英尺7英寸,差不多就是2米92,同样是位于顶点的存在。

  能让联想到什么?蜘蛛人?事实上早在当年代表法国青年队出战时期,戈贝尔便已展现出防守大闸的潜力。他曾入选2012年U20欧锦赛最佳阵容,并在那届欧锦赛上加冕盖帽王,在戈贝尔的帮助下,法国队夺得那一届U20欧锦赛的亚军。也正是在那一届的比赛里,戈贝尔声名鹊起,开始为人们所关注,场均可以贡献7.6分7篮板,外加3.9盖帽。

  与他的前辈塞拉芬类似,戈贝尔早在2010年便加盟了本国联赛的绍莱队,换言之,他在18岁那一年便开启了职业生涯,算得上是早熟型的球员。只是在NBA里,是龙得盘着,是虎得卧着,毕竟没有哪个教练,胆敢对一位27顺位的外国菜鸟,委以重任。

  于是在2013-14赛季,戈贝尔如同坐了升降机,在NBA与NBDL联盟里上上下下。当然从日后的角度来看,这样的经历算是“磨练心智”。而在菜鸟赛季里,戈贝尔的场均数据不过如此,场均2.3分3.4个篮板,充其量算是亮了个相,让球迷知道爵士阵中有这么一位法国长人。可到了本赛季,情况变得截然不同了。

  事实上在球探报告里,球探们便这样赫然描绘 戈贝尔的优点:他速度快,运动能力出色,即便是用左手也可以完成勾射。防守端足以控制对方的投篮,在掌握盖帽的时机方面非常聪明。而从如今的现状来看,这些优点一一得到了验证。

  值得一提的是,戈贝尔也是出生于篮球世家,他的父亲便是一位身高达到2米13的中锋,在法国联赛里征战了10年,并为法国国家队效力。因此很小的时候,戈贝尔便展现出优异的篮球天赋,早在11岁时,他便在家乡圣康坦的篮球俱乐部里接受启蒙教育,并迅速成长。

  戈贝尔当然仍有许多地方需要继续提高,比如他得让自己变得更强壮,比如他还需要提升自己在进攻端的威力。只是这位二年级的中锋,用实际行动证明,他已经足够出色了。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张统同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