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邹市明挑战泰国拳王冲世界金腰带 对手曾是抢劫犯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3月05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金牌拳王邹市明3月7日将在澳门挑战IBF世界拳王阿泰·伦龙,邹市明若取胜,职业生涯将首次赢得职业拳击世界金腰带。泰国人阿泰·伦龙技术特点与邹市明类似,转入职业后14场全胜,绝对是块难啃的骨头。

  曾3次交手,邹市明略占上风

  邹市明33岁,BOXER世界综合排名第27,而阿泰·伦龙35岁,BOXER世界综合排名第10,邹市明年轻时练过武术,闪展腾挪非常灵活;阿泰·伦龙受到国粹泰拳的熏陶,虽然并不是重拳型选手,但出拳非常脆,击打效果非常好。与邹市明两届奥运冠军,三届世锦赛冠军的辉煌相比,阿泰·伦龙的业余战绩并不显赫,只是2007年获得世锦赛铜牌,2010年拼得亚运会季军。

  邹市明和阿泰·伦龙颇有渊源,在业余拳击时期,邹市明三次与对手过招,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其中2008年北京奥运、2010年广州亚运邹市明都赢得了最后的金牌,不过2007年的泰王杯邹市明半决赛被阿泰·伦龙淘汰。邹市明和阿泰·伦龙技术特点也比较类似——基本功扎实、步伐轻盈,技术细腻,但都缺乏恐怖的重拳。

  曾因抢劫坐牢,对手是硬骨头

  阿泰·伦龙2012年转入职业,职业战绩14战全胜,5次KO击倒对手,在2014年1月他赢得了空缺的IBF世界金腰带,此后又两次卫冕。有意思的是,这几场关键比赛阿泰·伦龙都是打满12个回合,并且凭借点数取胜,也是一位打点得分的能手。

  阿泰·伦龙的运动生涯比较坎坷,他曾经因为抢劫罪被监禁5年,荒废了不少时光,好在因表现突出提前释放。根据泰国圈内人士介绍,阿泰·伦龙非常有天赋,节奏控制有独到之处,在监狱里采用昆斯伯里规则训练。邹市明以往比赛都具备技术优势,但与自己特点类似的阿泰·伦龙较量很难讨到便宜。

  邹市明转职业以来6战全胜,阿泰·伦龙14战全胜,也就是说,这场比赛将是“不败拳王”的遭遇战,必定有一位被打破不败金身。此前一直打WBO比赛的邹市明,决定挑战IBF世界拳王,也是觉得对付阿泰·伦龙更具胜算。

  其实,业余拳击时期的战绩并没有任何说服力,职业拳击没有完备的护具,拳套更轻薄,回合数更长,规则更开放。邹市明即便曾两次战胜对手,也应该抛在脑后,毕竟邹市明转职业以来,还没有遇到过风格与自己极为接近的选手,存在一个适应的问题。

  谈到对手,邹市明显得信心十足:“伦龙比我多了两年职业经验,但我仍相信自己的技术是世界上最强的。”一般情况下,邹市明只要不被击倒,基本就能凭借点数取胜,但这一回面对同样擅长打点的对手,邹市明将遇到前所未有的麻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