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贺炜:鲁能重要零件未融入全队 惨败因斗志缺失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3月03日 1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3月3日15点30分,2015赛季亚冠联赛将展开E组第2轮的一场焦点战,山东鲁能坐镇济南奥体中心迎战全北现代。最终,鲁能1-4告负。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贺炜和前国脚徐阳做出了精彩评述。

央视:鲁能重要零件未融入全队 惨败因斗志缺失

  第21分钟,埃杜中线带球至前场左路,见王大雷站位靠前起左脚吊射,球越过王大雷的头球,球飞入大门远角,全北现代1-0领先。贺炜惊呼,“埃杜这个球打得太巧了,看到王大雷站位有些靠前,埃杜选择了轻巧的把球搓起来,他的这只左脚其实在辽足踢球的时候,就曾经给中超球迷带来惊喜。但是这一次,埃杜是我们的对手,这一脚还是看得出北埃神当年的功力犹在。”

  徐阳点评说,“这球打得漂亮,埃杜在辽足的时候,经常以大力射门见长,这一次打得非常轻巧。(鲁能)还是在中场出现失误,被埃杜抢断之后打了一次快速反击。而且在这个位置失误的话,后防线只能一点点后退。在选择位置当中,埃杜还是有能力的。”贺炜褒奖道,“也许埃杜运动战能力在下降,但是本人的攻击能力一点没有削弱。”

  在解说的过程中,贺炜透露,在转播本场比赛之前,他从鲁能“情报组”拿到了全北现代的资料。“我们说出来的几个点,都在这份情报里。关于全北现代进攻的特点,关于场上进攻位置的个人特点,其实这份报告里都有。相信这份报告我们都能拿到,库卡肯定可以看到。但有的时候足球不是纸上谈兵,你知道对手的特点,但真踢起来,对方的特点过于鲜明的话,你还真是很难办。”贺炜表示。

  贺炜指出,这份报告里谈到埃杜个人运动战能力在下降,但是本人阵地战能力并没有削弱。包括全北现代进攻特点是在前场就地高压逼抢,以及后场起长高球由守转攻的时候,后场起高球争取第二落点的控制。

  贺炜直言,“这场比赛鲁能面对的形势是比较严峻的,一方面在新赛季战术打法磨合并没有完全成型,而且在关键位置上勒夫被塔尔德利取代,关键位置上的重要零件没有融入全队。而且鲁能今天的对手实力和第一轮是不一样的,全北应该是本组实力最强的球队。”

  第61分钟,张文钊禁区右侧右脚一扣左脚回传,杨旭跟上右脚斜射,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入球门。在鲁能进球之前,库卡换上了刘彬彬。“刘彬彬上场后,鲁能的进攻好像集体提速了。”贺炜戏言。2轮亚冠3个进球,徐阳表示,“杨旭差点给卖了,这不能卖啊!”

  第71和75分钟,韩教沅和李在城连入两球,鲁能瞬间1-3落后。“在关键的防守上,和一些细节的处理上出现了问题。”徐阳说。第79分钟,杨旭进攻中故意手球,累计2黄被红牌罚下。贺炜直言,“这是主动申请黄牌,主要是杨旭的情绪控制出现了一定的状况。”

  补时阶段最后一分钟,莱昂纳多禁区左侧将球打进,比分锁定为1-4。贺炜无语道,“少一人,这是斗志的缺失。”徐阳表示,“当1-1的时候,场上有优势,你要知道怎么去比赛,教练员怎么去稳定球员的情绪。在关键位置上,后腰+中卫需要有球员站出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