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根肩膀膝盖轻伤埋隐患 闵帅:这是最难打的客场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02月28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报东莞27日电(记者 王洋)今晚,首钢队苦战4节,最终以103比96艰难攻陷“8冠王”广东东莞银行队的主场,在CBA季后赛半决赛中以2比0率先拿到晋级总决赛的赛点。用闵鹿蕾的话说:“这应该算打得最艰难的1个客场!”

  闵帅说的艰难不仅来自实力强大的对手,还有现场1万余名球迷营造出的主场氛围。

  两队从首节开始就将主要精力投入在防守当中,首钢队开局手感火热,打出8比2的攻击波。广东队随后对老马实施夹击,闵鹿蕾立即换上莫里斯和李根,改打内线,让对手无法阻止本队得分。首节首钢队依靠61.5%的两分球命中率,以24比18领先。

  次节开始,场上形势一度对首钢队不利。吉喆因贴身防守易建联,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连续被吹4次犯规,不得已提前被换下场。但首钢队打出几次快攻,反而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三节刚开打,吉喆很快领到第5次犯规,朱彦西在1分钟内被吹罚1次违体犯规和1次打手犯规。当节比赛刚打了3分钟,首钢全队犯规已达5次。即便如此,队员们仍坚决执行球队赛前制定的“打整体”战术,兢兢业业做好每一回合的防守。不过,他们也不得不面对此后8分多钟的比赛一旦犯规就送对手罚篮的不利境地。比赛也从这时开始,进入了断断续续的节奏中,观赏性大打折扣。

  决定胜负的末节开始前,首钢队以76比72领先对手4分。两大内线莫里斯和吉喆身背5次犯规出场,广东队主帅杜锋将上半场脚踝扭伤的控卫拜纳姆放在替补席上,由大外援阿德里恩和易建联强攻内线。很快,吉喆6犯离场。而莫里斯为了保障进攻,基本上不敢防守。

  种种不利因素没有挡住首钢队员心中那颗渴望胜利的冠军之心。末节后半段,孙悦和朱彦西连中3分球。李根和马布里则通过快攻让对手始终处于追分状态。最后时刻,闵鹿蕾将进攻重任交给李根,他的3分球和篮下强突制造犯规,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李根赛后满脸痛苦,他的膝盖和肩膀都在比赛中被撞伤,队医赶紧帮他敷上了冰袋。谈到胜利的原因,这位硬汉直言:“我们是一支非常团结的球队, 5个人攥成拳头,用集体篮球赢下了比赛。当然,比赛还没有结束,还要继续沉下心,从头开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