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迪拜赛小德送蛋后陷苦战 五连胜伯蒂奇进决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8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ATP500赛迪拜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三盘以6-0、5-7和6-4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取得对对手的5连胜,成功晋级决赛,将和卫冕冠军费德勒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

  德约科维奇在上月获得自己第五个澳网冠军奖杯,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获得澳网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巩固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澳网之后德约科维奇休息了一段时间,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重返赛场,前三轮比赛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捷克选手伯蒂奇,后者在上轮比赛鏖战三盘击败了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

  本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有所起伏,在率先破发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比分,尽管破掉对手一个发球胜盘局但是最终还是以5-7丢掉一盘。决胜盘德约科维奇在第5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取得对对手的5连胜,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9胜2负,成功获得一个决赛席位。

  今日首盘比赛中, 伯蒂奇率先发球,德约科维奇开局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一上来就连续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一边倒的比赛形势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两人去年在中网决赛交锋时的情景。第5局塞尔维亚天王又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尽管伯蒂奇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伯蒂奇终于在首局比赛中完成了保发,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又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着伯蒂奇回球挂网,德约科维奇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领先。但是接下来一局塞尔维亚天王也突然失去了发球手感,伯蒂奇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伯蒂奇在第8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德约科维奇回球失误,伯蒂奇再次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顽强的德约科维奇在第9局浪费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依然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5-5平。第12局伯蒂奇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德约科维奇化解了第一个,伯蒂奇最终还是破发得手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后继续陷入鏖战,前2局中各自保发之后,伯蒂奇在第3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局分随后交替上升到了2-2平,德约科维奇在第5局突然发力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最终他凭借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化解对手一个破发点之后保发成功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第9局伯蒂奇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德约科维奇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4分钟。

  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6-1横扫了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这两大天王过去有过多达36次交锋,费德勒目前暂时以19胜17负略占优势,去年两人就曾在本站比赛的半决赛中交锋,当时费德勒鏖战三盘逆转取胜,这场当今世界前两号球手的对决必定是一场火花四溅的精彩较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