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女足出征阿尔加夫杯 期待成绩超上届第五名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2月28日 0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国足协27日消息,结束广州冬训的中国女足一行踏上了飞往葡萄牙的航班,以征战即将开始的2015年阿尔加夫杯,突破去年的第五名是球队的目标。

  在主教练郝伟看来,羊年第一次海外比赛算是正式拉开了冲刺备战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序幕。“去年第五名的成绩让大家深受鼓舞,不过今年的小组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中国队没有退路,只有勇往直前。我们自己定的目标是希望成绩能有所突破。”

  从1996年起,中国女足就没有缺席过阿尔加夫杯这项传统赛事。中国队曾在1999年和2002年两度问鼎,去年在排位赛中战胜丹麦队取得第五名,创造了中国队近几年来的最佳战绩。本年度的阿尔加夫杯赛,中国队被分入“死亡之组”A组,对手包括卫冕冠军德国女足,还有巴西和瑞典两支传统强队。具体对阵为:3月4日对巴西,3月6日对德国,3月10日对瑞典。

  本届阿尔加夫杯将于3月4日至11日举行,分3个小组,其他两个小组中B组包括美国、挪威、瑞士和冰岛队,C组包括丹麦、法国、日本和葡萄牙队。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一闯入决赛,成绩第三好的小组第一与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争夺第三名,成绩第二好和第三好的小组第二争夺第五名,以此类推,直至决出所有12个名次。

  中国女足在广州进行了为期3周的集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还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专程去探望了女足姑娘。刘鹏说:“女足打进世界杯证明了球队有能力做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打好世界杯并且取得里约奥运会决赛圈参赛资格。”

  春节期间,女足姑娘们与家人短暂团聚后,于大年初二重新在广州集结,在加强力量训练的同时也打了几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内部教学赛。郝伟表示:“通过巴西四国赛和深圳四国赛,我们对每个队员都作了评估,针对每个队员的情况进行个性训练,整体有了提升。”

  根据今年上半年的备战计划,中国女足预计将在海外进行3次拉练。除了阿尔加夫杯,全队将在4月初奔赴曼彻斯特和英格兰女足热身。5月中下旬,在世界杯开打前,中国女足将在美国西雅图设立大本营,并和当地俱乐部队进行热身。(记者公兵 王浩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