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徐阳:费祖拉乌红牌无争议 绝杀是对努力的回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5日 2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25日,北京国安队在亚冠小组赛首轮的比赛中,客场少一人情况下1-0击败布里斯班狮吼,取得开门红。央视解说员刘嘉远和徐阳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上半场巴塔拉被对手侵犯,徐阳认为此球严格意义上是个点球。第28分钟费祖拉乌被红牌罚下,徐阳表示红牌没有任何问题,并指出费祖拉乌不够冷静。全场补时阶段邵佳一的任意球导致国安旧将卡鲁自摆乌龙,这个进球两位解说都认为非常提气,刘嘉远表示这个开门红的含金量是翻倍的,徐阳也直言是对国安全场不懈努力的最好回报。

  开场后国安稍显被动,徐阳认为开场后国安中场组织遇到一些困难,“国安整个防线虽然比较稳固,但由守转攻失误太多,进攻的时候的失误太多导致进攻不太流畅。”第18分钟,北京国安队前场界外球掷到场内,巴塔拉在禁区内被对方拉倒,但是巴塔拉倒在地场外裁判没有吹,徐阳点评说:“这个球严格意义上说应该是个点球,本身现在在世界上对手上动作的判罚是非常严厉的,尤其是在禁区里面有这么明显的一个拉拽。”

  徐阳认为打了20分钟费祖拉乌在边路的特点还是没有发挥出来,“他打巴塔拉的位置能更好一些。”第28分钟,费祖拉乌背后抢球时踢到了对方,随后没有躲开踩到了对方的身上,吃到红牌,对于这个判罚,刘嘉远点评说:“其实这个球费祖拉乌想躲,但是没躲开,确实踩在对方胸口踩了结结实实一脚。”徐阳说:“红牌没有任何问题。”刘嘉远:“只能说费祖拉乌太亢奋了。这对国安左路的攻防来讲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了。费祖拉乌的亚冠之旅以这个方式开始是对他很大的刺激。”徐阳认为:“刚才那下不冷静,非常不冷静,比赛才过了30分钟,这种情况对国安来说难度太大了。”

  下半场,徐阳点评说:“换谁怎么换,防守一定是一个前提,守住这一分完全可以接受。”比赛打到第60分钟布里斯班狮吼换上恩里克,徐阳点评说:“恩里克的登场会对国安防线造成非常大的压力,我们的防守要更加注意。恩里克上场后对国安的施压是刚柔并济了,打法会立体些。”

  徐阳认为“这个时候对于国安来说就是个考验,现在这种情况打出进攻是不现实,考验的是国安全队的防守,协防能力。”恩里克上场后,刘嘉远点评说“北京国安的防线已经被压缩到禁区里。”徐阳表示“一定要对恩里克有一个重点的限制,他跑位比较活一些,跑位非常诡异,这个时候相互提醒是非常重要的。”随后恩里克策划了一次有威胁的机会,刘嘉远点评说:“恩里克的上场是布里斯班在前场放了一只鬼啊,你抓不着他在哪儿,太危险了这个球。”

  补时阶段,刚出场没多久的邵佳一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球碰到了国安旧将卡鲁德洛维奇的头上变线直入网内,国安绝杀!两位解说都认为太提气了,徐阳点评说:“太漂亮了!真是对国安这场比赛不懈努力的一个回报。”由于进乌龙的是国安旧将,刘嘉远说:“卡鲁找到跟邵佳一配合的感觉了。考虑到这个比赛的过程,这个开门红的含金量是翻倍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