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梅西再失点球!生涯70罚14丢 "坑掉"苏神帽子戏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5日 0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上轮西甲主场落败的巴萨今天迎来了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此役堪称“10亿对决”,而所有登场球员里,梅西身价最高,今天他的发挥也的确堪称出色,延续了上赛季两战曼城时的上佳状态,但在终场前,梅西却不慎罚失点球,这算是他的一个小小遗憾。

  此役开场仅2分钟,巴萨第一次有威胁进攻就由梅西发起,他在中路送出高质量长传,孔帕尼禁区内被迫进行高难度解围且险些自摆乌龙,而在第11分钟,梅西完成首次打门,德米凯利斯飞身堵枪眼化解险情。

  巴萨是在第16分钟取得领先,发起总攻的就是梅西,当时他的前场右路起左脚传入禁区,苏亚雷斯前点头球攻门未果,孔帕尼头球解围却意外顶到苏亚雷斯身前,乌拉圭人没有丝毫犹豫直接起左脚扫射,皮球被他轰入远端下角。

  同样是在上半场,梅西还策动了巴萨第2球,第30分钟,梅西在禁区前连续横向过掉对方3名球员后分边,阿尔巴左路无人盯防从容传中,苏亚雷斯中路高速插上倒地铲射得分。第32分钟,梅西的传球还让内马尔反越位成功并完成吊门,但就在皮球入网前,萨巴莱塔解围成功。

  梅西今天把更多精力放到了传球组织进攻方面,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追求破门,事实上就在终场前最后时刻,梅西就制造了点球并亲自主动要求操刀。然而,梅西这记罚球却角度太正被乔-哈特扑出,随后梅西迅速头球补射空门却不可思议地顶偏,他没能做到连续3次出战曼城均斩获进球。

  梅西点球不中在近年来已经成为常态,近9次主罚竟然5次罚失,最有代表性的一幕莫过于去年10月在北京进行的南美超级杯,而自梅西出道以来,他总计70次主罚点球,罚丢14次,不进比高达20%!其中2次偏出,2次击中门框,10次被门将扑出。

  既然梅西再度点球不中,在这里自然需要提及C罗在这方面的表现,C罗曾创造过25罚连中的皇马队史第一纪录,而自他出道以来职业生涯已经获得了84次点球机会,他总计74次将球送入网底,得分率高达88%!

  尽管梅西没能在其职业生涯第100场洲际比赛收获进球,但在赛后依然得到了加泰罗尼亚媒体的好评。《世界体育报》表示,点球不中只能算是小插曲,巴萨今天2粒进球均源于梅西的策动。《每日体育报》称,巴萨攻陷伊蒂哈德球场,梅西是总导演,2球进帐皆跟他有着直接关系。

  回过头来再说说此役这个点球,前不久梅西曾主动谦让点球,只可惜内马尔不慎罚失,而在今天这种情况下,梅西没有复刻这一举动,追求进球未果的内马尔与已经梅开二度的苏亚雷斯均未得到点球主罚权,尤其是对后者来说,这也算是间接错过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不过,对于场上该由谁来主罚点球,巴萨主帅恩里克此前曾有强调:“梅西是头号主罚者,到底谁来踢由球员们在场上说了算。”

  附:梅西职业生涯14次罚失点球的比赛

  2008年1月31日 巴萨1-0比利亚雷亚尔

  2008年11月12日 巴萨1-0贝尼多尔姆

  2009年4月11日 巴萨2-0韦尔瓦

  2010年9月14日 巴萨5-0帕纳辛奈科斯

  2011年1月19日 贝蒂斯3-1巴萨

  2011年10月22日 巴萨0-0塞维利亚

  2012年2月1日 瓦伦西亚1-5巴萨

  2012年4月25日 巴萨2-2切尔西

  2012年8月15日 德国1-3阿根廷

  2013年8月28日 巴萨0-0马竞

  2014年4月5日 巴萨3-1贝蒂斯

  2014年9月22日 莱万特0-5巴萨

  2015年1月22日 巴萨1-0马竞

  2015年2月25日 曼城1-2巴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