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哈登霸道数据直追乔丹 近29年第6人前5人均获MVP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4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24日,火箭主场以113-102击败森林狼,哈登本场比赛抢下31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外加4次盖帽,拿到三双。在库里因伤缺阵之时,哈登朝着MVP的方向,强势迈进。

  其实说起来,本场比赛哈登命中率并不高,前7投0中,最终的投射效率,也只有19投6中,换言之命中率也就堪堪过了3成。然而他的其余数据,却是华丽无比,11个篮板外加10次助攻,外加4次盖帽,这些与他全场26分的得分叠加起来,构成一幅无比华丽的画卷————自1985-86赛季以来,单场能砍下30+10+10外加4次盖帽的,算上哈登,总共也只有6名球员而已。

  同时本场比赛,哈登也打的却是够横,可谓完完全全统治了比赛。比赛打到关键时刻,哈登先是顶着维金斯的防守侧翼三分命中,随后又给菜鸟状元上了一课,弧顶出手制造犯规后,维金斯被吹犯规,3罚全中后,哈登终于将自己的得分攀升到了30+。

  看看自85-86赛季,单场能砍下30+10+10+4球员的名字吧:巴克利、杜兰特、乔丹、勒布朗与大卫-罗宾逊,清一色统统都是巨星。而更有趣的是,从巴克利到杜兰特,从乔丹到勒布朗,再到大卫-罗宾逊,都曾拿到过常规赛MVP的殊荣。

  这是哈登本赛季个人第2次拿到三双,自2001年弗朗西斯后,这是休城阵中又一位,能在单赛季里拿到两次乃至两次以上三双的球员。

  对于哈登来说,最近的一段时间,可谓是他冲击MVP的关键时刻。库里因伤休战,勒布朗多少有些让人感到审美疲劳。至于杜兰特,维斯布鲁克乃至安东尼-戴维斯等人,则各有各的软肋。从这一层面来讲,本赛季竞争MVP的人选,几乎可以确定会在库里与哈登之间产生。因此对于基石来说,在球队战绩不如的情况下,务必抓住这段时间,打出华丽的个人数据,并令媒体对他产生更深刻的印象。

  需要指出的是,《ESPN》最近做了一组民意调查:谁将获得本赛季的MVP殊荣?结果库里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全美乃至全世界球迷心目中的MVP。不过若是哈登能在库里受伤的这段时间内,强化自己的表现呢?

  最后的冲刺,这才刚刚开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