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利物浦复苏已10轮不败 30年前1项神迹而今已重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2月23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继去年年底0-3负于曼联之后,利物浦状态逐渐回暖。在本场2-0力克南安普敦之后,红军已经在联赛中保持10轮不败,球队由此从积分榜中游位置一路杀回前6,距离前四也仅有2分之差。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过后,利物浦在近30年中第一次连续5个客场做到零封对手。

  上赛季的亚军让利物浦重现光明,不过本赛季前半段的糟糕表现又差点让红军跌回谷底。苏神离队后,球队进攻乏力的症结确实有所影响,但更为主要的是红军的防线出现了松动。不断的失球让球队几乎难以赢下比赛,前16轮球队更是输掉7场,一度濒临降级圈。好在罗帅及时的变阵让红军重获新生,球队也终于找回了昔日铁军的防守状态。

  在变阵3后卫之后,利物浦终于扎住了阵脚。除了变阵首场0-3负于曼联之后,在此后整整两个月时间的联赛征程中,红军没有再折一阵。战平阿森纳、埃弗顿,到上轮险胜热刺,再到本场力克南安普敦,红军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控制力与日俱增。近10轮7胜3平保持不败,球队从积分榜“第二页”一举跃居前6名,距离排名第4的曼联也仅差2分。

  值得称道的是,球队近10轮狂砍24个积分,这一表现远远压过联赛领头羊切尔西(20分),且同样超过曼城(19分)、阿森纳(22分)和曼联(16分)。当圣诞节礼日之前,罗杰斯宣称球队赛季争四目标不变之时,外界一度不以为意。但仅仅两个月后,红军已然成为争四队伍中势头蹿升最猛的球队,连续第二个赛季进入欧冠赛场的希望正变得越来越大。

  此外,利物浦防守端的提升也直接催生了一项神迹的再现。继1985年球队曾在联赛客场连续5轮保持不丢球纪录以来,30年的时间里红军都未能再次做到这一点。而在罗帅改打3后卫仅仅两个月之后,有如凤凰涅槃后的红军防线就再现了这一神迹。相信如果能够继续保持这一稳健表现,红军自将成为欧冠席位的有力竞争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