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老将告别季:鲁能14年忠魂 圆月弯刀难敌伤病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2月22日 1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老将告别季:鲁能14年忠魂 圆月弯刀难敌伤病

  冯俊彦与徐亮

  除夕夜,为广州队征战了12个赛季的冯俊彦正式宣布退役,而在过去的马年中,不少球员因为伤病,或者是岁月不饶人,都选择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老兵不死,只是渐凋零!

  冯俊彦(恒大)

  马年除夕夜,广州球迷却收到了一条伤感的消息:冯俊彦退役!为广州队效力了12个赛季,无论是低谷还是高峰,冯俊彦都与这支球队不离不弃。在31周岁生日的这天,冯俊彦选择了告别。虽然从恒大入主广州队以来,冯俊彦在强手如云的恒大阵中就沦为替补,但是他仍然是第一位代表广州队出场超过200次的球员。12年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对于一名球员来说,12年代表着整个职业生涯。

  徐亮(申花)

  本土球员中,北上广第一人!他有一脚堪称绝技的任意球,他是中国球员中唱歌唱得最棒,台球打得最好的人。他同沈祥福之间那种如同父子的感情,让沈指只要一招呼,他就义无反顾的去投奔,他懂得报恩。为了不亏欠国安,本可以自由身加盟申花的他毅然决然的和国安签下了一纸合同,最后的结局导致自己从申花拿到的签字费直线下降,但徐亮表示,这样自己走得心里舒坦。

  他是中国球员中最敢说的,他炮轰前辽足总经理张曙光丝毫不留情面。就是这样一名才华横溢,敢说敢当的球员,却因为严重的伤病无奈的选择了退役。他在深夜,独自一个人做出这样的决定,面对喜欢他的球迷,徐亮哽咽了,但是退役之时,他能说出,“我不亏欠任何效力过的球队。”即便离开,也是那么洒脱。

老将告别季:鲁能14年忠魂 圆月弯刀难敌伤病

  吴坪枫刘金东李炽

  刘金东(鲁能)

  14年的鲁能生涯铭刻的是“忠诚”二字。但是在2014年的6月29日,刘金东的鲁能球员身份彻底定格,取而代之的是鲁能副领队一职。从2000年进入一队算起,14年的职业生涯,刘金东总共联赛出场227次,既有夺得中超最佳新人以及5夺冠军的辉煌,也有在替补席上等待出场的孤独;既有进入国家队的高光时刻,但更多时候是在鲁能的勤恳付出。

  与青岛海牛的热身赛,鲁能俱乐部将这场比赛作为刘金东的退役仪式,“岁月流金、雄峙天东”,这是鲁能官方给予老队长的肯定。从此,鲁能阵中又少了一位悍将与忠臣,但刘金东用过去的14年将自己的名字深深的镌刻在鲁能球迷的心中。

  李炽(舜天)

  除了江苏球迷外,可能大多数人对于这个名字颇为陌生。2005年,22岁的李炽转会至舜天,此后10年间,李炽一直跟随着舜天。从中甲到中超,有过连续冲击顶级联赛未果的酸涩,也有升上中超初期经历的漫漫保级路,当然也包括夺得中超亚军和超级杯冠军的高光时刻。

  10年间,李炽经历了王宝山、马林、李红兵、伏伊诺维奇、裴恩才、科奇安、德拉甘以及高洪波八任主教练。南京,成为了李炽的第二故乡,他将职业生涯几乎全部交给了舜天,只是新赛季,江苏球迷再也看不到李炽的身影,哪怕是短暂的出场。

  吴坪枫(富力)

  中国足坛著名的矮脚虎,省港杯上的最后10分钟,成为他的告别演出。12年的职业生涯就此划上了句号,12年间他曾三次萌生退役的想法,只有最后这一次,吴坪枫在33岁的年龄选择对伴随自己21年的绿茵场说再见!

  2011赛季,无疑是吴坪枫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年,那一年他跟随恒大夺得了中超冠军,当然,让吴坪枫最欣慰的是,在自己代表广州队第100场的比赛中,身材并不高大的吴坪枫打入了一粒头球。其实在省港杯之前,去年11月份的一场聚会上,朋友们瞒着吴坪枫做了一条横幅,并将这次聚会定义为他的告别赛,名宿王惠良甚至通知了媒体前来报道。

  低调的选择转身,上一个赛季在富力没有获得一次出场机会,吴坪枫就知道退役这个词离自己已经很近,但随着他真的选择转身离开,意味着中国足坛又少了一名矮脚虎。没有鲜花和掌声,他们悄悄选择离开,只是足球还在那,职业生涯的结束并不意味着他们会离开足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