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吉鲁两连斩击垮蓝月杀手 18场10球效率远超黑贝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6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面对上轮淘汰曼城的黑马米德尔斯堡,阿森纳并未给予对手再度爆冷的机会,主场2-0轻松取胜,昂首挺进八强。毫无疑问,法国前锋吉鲁是枪手取胜的关键人物,正是他在短时间内连续轰入两球,才彻底打消了米堡反扑的念头,让温格的球队得以晋级。

  作为球队的主力中锋,吉鲁本赛季的运气着实算不上好,开季时便遭遇重伤,休息了3个月才得以复出。然而此时枪手已经形成以桑切斯为核心的前场进攻体系,尚处于适应阶段的法国人表现极为平淡,还曾在与QPR的比赛中主动申领红牌下场。不过近来枪手12号的状态已有了相当大的提升,近4场首发登场的比赛中,吉鲁都奉献了助攻或是进球,还包括对曼城一役的关键入球。

  米堡虽然贵为英冠榜首球队,但防线却还是低级别联赛的水平,一开场便显得摇摇欲坠,根本无法阻挡吉鲁继续发威。当比赛进行至第27分钟时,吉布斯在边路送上横传,吉鲁前点轻松包抄破门。不到2分钟后,法国人又再度如法炮制,在近门柱接到角球,将球垫入大门。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受到重伤的影响,但吉鲁在攻入这两个进球后,连续三个赛季进球达到两位数,他本季仅用18场比赛便完成上双,进球效率相当之高。

  如此高的得分效率,便和枪手阵中另一名前锋维尔贝克形成鲜明对比,除了在欧冠中上演帽子戏法,黑贝在剩下的19场比赛中只有4球入账。而本场比赛中,维尔贝克同样获得了不少禁区腹地得球的机会,但却毫无建树。相较于以往的散漫,吉鲁如今在态度上也有不小的转变,当有记者赛后问及,被温格提前换下,无法上演帽子戏法的感受时,他也诚恳地说道:“我已经为帽子戏法等了2年多,但教练做出了换下我的决定,我对赢下比赛感到很开心。”

  与此同时,枪手新援加布里埃尔也在此役上演首秀,虽然之前这是他首次登上英格兰的赛场,但这位巴西中卫却丝毫不怵身体对抗,让米堡前锋吉克只能空手而归,前苏格兰国脚帕特-内文也点评道:“虽然加布里埃尔的身体还未恢复到最佳,但他已经渐入佳境,只要枪手的防线出现危险,他总能及时出现补防。”

  在本周末与水晶宫的联赛过后,阿森纳便将迎来与摩纳哥的欧冠较量,对于连续多年止步16强的枪手来说,这无疑是最佳的突围机会。加布里埃尔、吉鲁的出色发挥,更是给温格的球队带来了利好消息,稍有遗憾的是,桑切斯似乎依然受到小伤困扰,无法发挥至最佳状态,此役再度被提前换下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